再見 江火明老師


說起江火明老師,其實我大學時候很不喜歡上系上的課,那時候上他的天氣學,雖然我也不是很認真在上,不過我是真的還蠻喜歡他講解天氣學的上課方式。

江老師的Lain網路實驗室,培養了好多優秀的人出來,我大三開始學網頁後想加入就被嫌太老了,不過沒想到在大學畢業後,因為也是Lain的高喜憨找我,後來有這個機會幫老師製作他的畢業光碟,也算是我能夠在老師人生旅途的最後可以跟他有個交集,是讓我覺得很榮幸的事情。

那時候flash也沒懂多少,買了有老師想要的功能的書,就硬幹下去做了,做一做自己跑去當兵,後來每次只要有放假就跑去跟江火明老師報到,老師總是很喜歡說他以前的事情,看了好多他人生的回憶,我也會希望能夠讓自己的人生多點回憶,不管是留給自己,或是喜歡自己的人,都是很美好的事情。

光碟也在老師退休之前完成,雖然不是達到我非常滿意的地步,但那時候聽高喜憨說老師看起來很滿意的樣子,我也覺得很開心。

這是那年中央大學畢業典禮時,我還去江火明老師研究室跟他的合照。



老師後來還有說想做一些家族紀念的光碟,雖然沒有機會幫他製作,也沒機會再見他一面,老師就這麼走的突然,不過看到那麼多人對他的緬懷及景仰,也算是對他人生的一種肯定吧..

再見了,江火明老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