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一些看過覺得還不錯的書,我涉獵的範圍還蠻廣的就是了。

Photoshop

Adobe想從基礎學的話,書都差不多,Adobe本身有出的一系列跟Adobe徹底學XXX的,都還不錯就是了。

Photoshop設計師聖經 遮罩 合成篇
選取、遮罩、合成絕對是Photoshop最核心的部分,看這本讓我功力大進不少。

數位相片編修聖經
一些數位影像的觀念都講得蠻清楚的,觀念清楚的話對於編修影像才不會花太多冤枉的時間。

使用者介面

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你想設計具有吸引力、容易使用的介面,但是你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嗎?這本書可以幫助你。本書萃取各種設計上的智慧,包括了:前 Web 應用時代的設計、最佳互動網站、手機和 iPod 之類的行動裝置。有許多很好的構想可以供你使用,你不需要重新發明輪子。

資訊架構學-網站應用
維基、通俗標記法、以及糊狀程式所構成的Ajax化的Web 2.0世界中,細心思量的資訊架構顯得格外重要。你要怎麼把大量資訊展現給眾人看,使他們能迅速找到他們所需的資訊?這本經典書籍教導資訊建築師、設計師、以及網站開發人員建立大規模網站,使其能夠管理、有魅力、以及易於瀏覽。

CSS

CSS問題解決速查手冊
對於使用CSS,但卻遇到自己做不出的效果、或是效果與自己預想天差地遠的網頁程式設計師,《CSS問題解決速查手冊》是專為您所撰寫,提供豐富的CSS效果與作法,和其他的書籍不同,本書以問題(目的)編排目錄,且關注到瀏覽器的差異,並在必要時提供JavaScript版本的解決方案,絕對能做出想要的效果。 

網頁設計

輕鬆玩出網頁視覺大格局
把網頁的設計以6大類─架構、色彩、主題、風格、類型、元素分類介紹,用來抓靈感還蠻實用的一本書。

FLASH

ActionScript 3.0活用範例大辭典
學程式語言買本字典也是應該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