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回顧一下2010,寫一些比較有印象的事情..

  1. 學程式: 去台大資訊班學程式,第一次比較有系統的讓專業的人教,對程式的概念有比較深刻的認識,後來自己看程式也比較容易學了,去學了php跟JAVA,也都拿到證書.. 雖然不是很有用的東西,不過這兩個剛好一個對網路的程式比較了解,一個對物件導向有初步的了解,後來寫AS3.0也比較容易理解了。
  2. 寫農民曆: 用FLASH寫了農民曆的程式,算是第一個自己完成比較大一點的程式,算是學完程式後讓我有信心的作品。
  3. 教認證班: 學承開了認證班讓我去上,也因此去考了Adobe的認證,不過自己也覺得教學能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4. iOS App: 完成了一個iphone的遊戲,雖然賣的不是很好,不過多了一個寫iOS的夥伴,後來也陸續做了其他的作品。
  5. Android比賽: 公司的行動天氣拿了金企鵝獎,跟信淳還有Neko參加UI設計比賽也得了特別獎,後來那個作品更變成我們熱血的核心,感覺很開心。
  6. .Hami App徵選: 因為Hami辦了App徵選的活動,總共跟朋友提案過了7個,後來也都完成了,只是不確定會過幾個拿到多少錢,不過這個活動是到2011才知道結果。
  7. 3D電視: 學了製作3D影片的技術,用AE就可以做到。
  8. 氣象局專案: 接了氣象局的專案,包含了網頁跟影音自動化的部分,讓我2010最後一季都在忙這個專案,感覺自己對影片部分能力不夠的部分,不過對於影片自動化以及使用aerender都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
  9. 公司網頁改版: 學了php後用不是很長的時間完成了公司網頁的改版,讓css跟AS3.0都更熟了,對後來學jQuery幫助也很大。
  10. 觸碰播報系統: 用flash搭配感應觸碰螢幕做了可以和背景互動的播報系統,後來沒時間完整的開發有點可惜。
  11. 世界盃足球賽小綠人: 畫了世界杯足球賽32隊的小綠人,讓部落格人氣爆高了好一陣子。
  12. 讀書會: 本來會參加HP的活動,後來更進一步加入了讀書會,認識很多對網路有熱忱的朋友,算是很開心的事情。
  13. 練瑜珈: 跟惠霖到公司附近的瑜珈會館練瑜珈,其實是花錢強迫自己運動,後來也覺得瑜珈蠻好玩的。
  14. 買了超合金魂的模型,後來還買了兩隻.. 飛影跟Big-O
  15. 小朋友會走路了,這也是很開心的事情。
  16. 買了Android手機跟ipod,實現了兩個平台都有可以測試載具的目標。
祝大家新年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