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Frog


Dancing Frog

上禮拜顧問跟我們談到如何寫出一個好的程式,在開始前給我們看這個影片,他說這個影片延伸出來的意思就是說,程式開發者很容易遇到一些bug,只有某個人看的到,一樣的狀態下給別人看,卻又很正常,就像卡通裡一樣,那隻青蛙只有在那個人面前會跳舞一樣。

這個故事讓我們都會心一笑,原來不是只有我們這些沒什麼經驗的開發者會遇到,這個在外國已經變成了一種普遍認可的現象(笑)。

接下來顧問跟我們說了很多他在IBM開發軟體時的一些注意的事情,包括程式每一行都要加註解,要做code review之類的,聽完就知道怪不得台灣的產品很多都沒辦法跟國際競爭。光是要做到顧問說的事情,就不知道要多花多少人力跟時間了,但顧問說"如果我們的產品一出去就給顧客非常糟糕的印象,顧客絕對不可能回頭再買我們的產品了。",對於產品的嚴謹態度我在這邊學到很多,而一路接案子還有跟朋友開發東西以來,雖然有些時候被挑得並不是很開心,但事後都發現別人的要求我都做到的話,這樣才是一個起碼合格的產品,也因為這樣讓我在這一年進步了很多。

你用什麼態度對你的產品,別人自然會給你相對應的回報,不是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