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教了我們什麼

423103_3197827074374_307724338_n

最近台灣都在瘋林書豪,不過就有人開始諷刺了,"林書豪是美國人,台灣人在爽什麼?"

林書豪打的好,當然要開心,而且重點本來就不是在於他是不是台灣之光,更何況這幾年來我也很討厭"台灣之光"這個詞。

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在他身上可以學到的幾點,這個是很重要的人格特質,我也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創業精神:
  1. 不管怎樣都要做好準備:機會其實是一直有的,會說沒機會的都是沒有做好準備。
  2. 找一個適合的團隊:不是有能力就好,比如說Jordan很會打籃球,可是打棒球就完全不行,林書豪不是打不好,是之前的勇士隊有很強的後衛,怎樣都輪不到他上場,後來他到了尼克這個控衛有大洞的球隊才讓他有機會發揮。
  3. 用腦袋做事情:他以前沒被選上的原因是因為身體素質不好,不過大家後來都知道了,他是很聰明在打球的,我覺得這世界上最厲害的人,是可以很快衡量出自己手邊的籌碼,而能夠好好判斷,做出最好運用的人。

其他Fox跟Jamie都有在他們的文章講的很詳細,我就提我心中閃過最有感想的部分。
林書豪教我們的九堂課
Jeremy Lin 老師還教了我們什麼?

誰管他是不是台灣人,也不知道他還能夠打這麼好多久,總之就好好替他加油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