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 超合金] 恐龍戰隊 大獸神

大獸神

小時候很愛看的特攝片,台灣電視台在撥的時候叫做金剛戰士,後來才知道台灣播放的版本是日本跟美國合作的版本,不是最原始的恐龍戰隊,雖然劇情現在也都忘了(就算記得我想也沒什麼劇情),但大家應該都記得片頭的"go go power ranger"的主題曲吧。

大獸神
大獸神

距今一億七千萬年前,企圖消滅人類、征服世界的邪惡女王「潘多拉魔女」以及她的手下,被守護神封印在遙遠的偏僻星球——行星Nemesis——的宇宙封印甕裡。但在西元1992年的現在,在探索Nemesis的宇宙太空梭組員的好奇心下,封印的蓋子被打開,潘多拉魔女與手下們一起逃出宇宙封印甕,並宣誓要向人類復仇,消滅地球。

大獸神
大獸神
大獸神

此時守護人間界的善良白魔導師~巴札,察覺到邪惡的潘多拉魔女與其手下復活。著急的他趕到地下層的地底神殿,召喚五位沈睡已久的五族古代戰士,令他們化身為保護地球的超級戰隊《恐龍戰隊獸連者》,與五隻恐龍守護獸一起對抗潘多拉的邪惡野心。

大獸神
大獸神

這組戰隊開始有第六名戰士Burai(布萊)登場,是主角Geki(激)的哥哥變身的龍皇連者。也是從此戰隊開始,之後的戰隊作品陸陸續續有第六名以上的戰士出現,目前最多有八名戰士登場的紀錄(如不算同臺演出,(特搜戰隊)則創下十名戰士的紀錄)。

大獸神
大獸神
大獸神

其實造型來說不是很帥,但這也是童年的回憶阿。

大獸神
大獸神

可以看的出來是由好多架機體合體而成,分別是霸王龍、猛瑪、三角龍、劍齒虎跟翼手龍。

大獸神
大獸神

本作設定「神」為生命體。但外觀是機械的理由不明。從一億七千萬年前(或從地球誕生的時代開始)就已存在,也是初次擁有自我意識的機械,有著明確的意志及行動理念,不再為人所支配,而是被當作神祇一樣崇拜景仰,將力量「出借」給戰士們。因此,極有可能出現因責備戰士而拒絕搭乘的獨斷行為。
因當時CG製作及攝影技術層面的考量,片中極少出現守護獸單獨戰鬥的畫面。

大獸神
大獸神
大獸神

藉由『發動,大獸神』的喊聲,由恐龍坦克型態變化而成的巨大神。與其說是機械不如說它是生命體,具有自我意識的大獸神即使不需獸連者操作也能行動。古代恐龍人類所尊崇的神,能引發劇中各式各樣的現象。頭冠上的角能放出大獸神光束,眼睛則可以放射破壞光線和吸引光束,背後的砲亦能。使用武器為從天而降的神劍「恐龍劍 天神號角」,將力量集中後使出的必殺斬擊「超傳說 雷光斬」。
最終決戰時,因潘多拉失去凱而落下眼淚,失去了魔力,被大獸神以封印之壺再度封印,並將其放逐在宇宙之間。

大獸神
大獸神
大獸神

武器有劍跟盾牌。

大獸神
大獸神
大獸神
大獸神

雷光斬的特效。

大獸神
大獸神
也有頭頂發出射線的特效。

大獸神

這是我以前畫的恐龍戰隊的圖。
恐龍戰隊 獸連者

說實在我很愛戰隊那種很多顏色的戰士跟駕駛的機體可以合成一隻機器人的設定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