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鋼彈 武者G世紀

「SD鋼彈 武者G世紀」(SDガンダム ムシャジェネレーション)是SD戰國傳系列第十二作,在設定集「武者英雄譚」中,以此部作品,作為SD戰國傳的真正前傳。角色原型及模型作品,採用SD鋼彈G世代商品為兼用件,以半舊模半新件方式推出。

故事是發生在武者鋼彈未曾出現、世界依然有人類出現的「天主之國」中。由人類操縱的機械,稱為「武者」。有一天,「黑色武士團」發動叛變,將天主之國女王「月姬」擄走。為救出月姬,少年武士「侶蘭」決定駕駛白色的魔神像「武者Turn-A」,挑戰由東方不敗率領的黑色武者團。最後在與軍團真正首領、由古化文明時期殘存至今、被稱為「皇帝」的巨大電子頭腦交戰時,月姬一族代代相傳的「鋼彈結晶」,令武者Turn-A獲得自我意識,成為「武者實驗型鋼彈」。最後更將「皇帝」打倒。

隨著時代過去,「機動兵器」亦進化成「機械生命體」,亦即是後來的「武者頑馱無」。

文字說明來自Wiki

這是剛推出SD GUNDAM G GENERATION的時候,配合遊戲推出的許多SD版的機體,也為了G Generation開了一個新的系列的模型系列,獨立於原本的BB戰士之外,系列裡面有許多舊模新出,也有不少是開新模的模型。而武者G世紀則是把裡面的一些機體修改一下造型,推出的武者系列作品,只是劇情很薄弱,角色又都是用鋼彈內的人物套上漢字而已,也是BB戰士在走下坡後推出的系列,市場反應應該是很不理想。

武者Turn-A鋼彈
武者Turn-A鋼彈
武者Turn-A鋼彈
武者Turn-A鋼彈/侶蘭(羅蘭)

本篇主角機,由少年武士.侶蘭所召喚的白色魔神像,可使用將光粒子轉化成武器的閃光兵器,以及裝備巨大雙翼的「月光神盾」,成為「月光戰神型態」。原本是無意識的機體,獲得鋼彈結晶力量後,才獲得自我意識。

別名「月光戰神」。

武者加貝拉鋼彈
武者加貝拉鋼彈
武者加貝拉鋼彈
武者加貝拉鋼彈/射亞(馬沙/夏亞)

初代「白色武士團」團長、有「紅彗星」之稱的馬沙之愛機。由於他預料到黑色武士團將會出現,所以與加貝拉一同進行封印,進入沉睡狀態。後來在侶蘭的輝力下發生共鳴,而得以復活,並與黑之武士團作戰。

裝備有倚靠射亞輝力,進行遠距離操作的「飛翔閃光劍」,在舊式機中,為性能極高的一員。

別名「赤之彗星」。

武者蒼蘭鋼彈
武者蒼蘭鋼彈
武者蒼蘭鋼彈
武者蒼藍鋼彈/緋色(希洛)

接受討伐黑色武士團的隱密劍士.緋色之乘機。專為隱密作戰設計,裝甲「真珠之鎧」,能夠隔絕用者一切氣息,使對手難以察覺。雖然是舊式武者,但在緋色的超卓操縱下,仍能發揮極強威力。而表面上是大型火器的「爆滅轟炮」,表面上是火炎炮,實際上卻配有壓縮的自爆炸藥。

別名「蒼藍戰慄」。

武者鋼彈MK-IV
武者鋼彈MK-IV
武者鋼彈MK-IV
武者鋼彈MK-IV/珠童(傑特)

本來由於無法復原,而遭長時間棄置的武者,後得珠童修復後,才再次起動,更被他稱為「金剛之刃」。除了復原部份武器,珠童更加上自己專用舊裝備「大型劍.金剛力將來劍」,令戰鬥力大幅提升。在黑帝城與皇帝交戰時,代替侶蘭救出月姬。

別名「金剛之刃」。

武者大師鋼彈
武者大師鋼彈
武者大師鋼彈
武者大師鋼彈/東方不敗

黑色武士團最強的武者、前「白色武士團」軍團長駕駛的武者,以格鬥戰為主,因此裝備一刀兩斷的閃光兵器,可使出「暗黑破碎手刀」,輕易貫穿敵人裝甲。

別名「王者之風」。

式無馬守/武者藍鋼彈2號

式無馬守專用機,裝備充滿騎士風格的武器。

只在漫畫版登場。

「皇帝」

黑色武士團真正首領、由古化文明時期殘存至今、被稱為「皇帝」的巨大電子頭腦,為抹殺所有人類,建立由機械主宰的國家而發動戰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