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dam SEED- Strike, Freedom, Justice

舊模型來出來拍照建檔,這次是1:100的Gundam SEED系列,後來就覺得這個大小很難收,加上精緻度又不好(跟MG比較),就沒有再買1:100系列了。

GAT-X105 StrikeGAT-X105 Strike
GAT-X105 Strike 攻擊鋼彈
介紹引用自wiki
本機的最大特性是採用了「攻擊者背包系統」(Striker Pack System)[1],可對應不同戰況換裝,本機共有三組背包套件分別為Aile(翔翼型)、Sword(巨劍型)和Launcher(重砲型),均配備了當時戰場上仍屬稀有的光束兵器。機體的固定武裝僅有75mm 對空自動火神砲砲塔系統,是大口徑的實體彈兵裝;另外開發人員發覺了可能在失去背包下作戰的危險性,故於側裙甲內增設了戰鬥刀。

適合高機動作戰的AQM/E-X01 Aile(翔翼型)背包有一對主翼,以及兩組共四具的微調火箭推進器,能使本機獲得更大的機動力、推進能力與迴旋能力,可於大氣圈內持續較長時間的空戰。武裝方面配備了高能量光束步槍與光束軍刀等使用便利、遠近皆宜的高輸出光束兵裝,以及一面大型的對光束防盾,可說是泛用性最高的型態。以近接格鬥戰為主的AQM/E-X02 Sword(巨劍型)背包,配備了對艦刀「槍劍」,除了較光束軍刀更強大的光束刃輸出,同時巨大的刀身也能當實體刃作質量攻擊,刀身幾乎等長於本機的機體高度,可直接貫穿戰艦與MS的裝甲。而光束迴旋鏢「米達斯刀」以及內藏於複合兵裝盾裡的火箭錨「鐵戰車」可說是極具創新的兵裝,利用光束迴旋鏢來回的迴旋攻擊做牽制或打擊中、近距離的敵機;火箭錨則可在一定距離內捕縛敵機並將其牽引至本機近處,再以對艦刀做出攻擊或其它戰術。而AQM/E-X03 Launcher(重砲型)背包的設計為遠距離支援用砲擊裝備,超高脈衝砲「炎神」為本機的對艦兵器,威力之強能由衛星殖民地的內壁射穿至外壁,命中MS自然是一發全毀;另外右肩還配備了複合兵裝莢,可發射大口徑的飛彈與對艦火神砲,令本機在C.E.71年的戰場上擁有屈指可數的高火力[2]。而各背包套件中除了有各種兵器配備之外還有電池,這使本機還能在作戰中迅速補給能源,延長作戰時間。

GAT-X105 Strike
實際上,最初大西洋聯邦的P.M.P社還設計了結合Aile的機動性、Sword的近戰能力和Launcher的火力為一體的強力背包套件AQM/E-M1,簡稱為I.W.S.P.(Integrated Weapons Striker Pack)的統合兵裝攻擊者背包。然而,因構造的複雜化帶來了成本的攀升,以及背包本體淨重亦造成了對機體姿勢控制上的惡化。為了因應兵裝與控制用電裝系的重裝備化後增加的電力消耗,相轉移裝甲(PS裝甲)作動時間大幅縮短的問題也無法解決;因此,技術的界限使得C.E.71年完成的本機僅採用了Aile、Sword和Launcher三種背包。依照原先的設計,本機換裝時須先行歸艦,於艦內完成換裝後再行出擊,但在穆‧拉‧福拉卡的支援與煌‧大和的技術下,由空中霸者運載攻擊者背包並拋投,本機在空中逕行換裝,完成了直接在戰場上完成換裝的實例。

本機在煌‧大和的駕駛下發揮出性能的極限,成功地牽制或消滅了Z.A.F.T.在地球上的部分精銳,創造了驚人的戰果,令地球聯合軍基層的士氣大振,使得聯合軍高層決意建立MS部隊。本機日後不但成為聯合軍量產型MS的基礎,更直接影響了Z.A.F.T.和歐普等多國勢力的MS設計。聯合軍的主力量產機攻擊刃、刃式直至C.E.73年的威達均以逐步實現本機的完全量產化為目標一脈相承而來。歐普於協助大西洋聯邦建造本機時,竊取了部份開發資料,並以此發展出自國製的量產機M1 異端;後來歐普不但回收並修復了與神盾鋼彈激戰後殘破的本機,更複製出嫣紅攻擊鋼彈。另外,東亞共和國也有雷轟鋼彈。C.E.73年Z.A.F.T.亦於其新一代量產機導入了類似攻擊者背包的換裝機能,即「新千禧系列」;另外還有「第二世代」系列的名機脈衝鋼彈與本機也有驚人的相似。
GAT-X105 StrikeGAT-X105 Strike

ZGMF-X10A Freedom 自由鋼彈
介紹引用自wiki
ZGMF-X10A Freedom
ZGMF-X10A Freedom
以單機向多數敵機的對手展示壓倒的戰鬥力,作為對地球聯合的一張王牌,本機之所以超越以往的MS之處在於動力源。Z.A.F.T.成功開發中子干擾消除器,可消除中子干擾器抑制核分裂的效果,同時為本機搭載了核引擎,能源供應理論上是近無限。這令本機兵裝的出力大幅提升,且稼動時間延長,遙遙凌駕過去的機體,亦不再發生PS裝甲因供電不足而失效之情事,從根本上解決了PS裝甲與高功率光束兵器的雙重運作下令能源消耗迅速的問題。另外還搭載了為實現安定稼動與控制的新OS「G.U.N.D.A.M Complex」,機體操作性更佳。

本機擁有平衡的光束、實彈和格鬥武裝,頭部兩側有與蓋茲同型的MMI-GAU2「啄木鳥式」76mm 近接防禦機關砲,並採用了經YFX-600R GuAIZ Type Fire Arms Experimental(火器運用試驗型蓋茲改)測試的MA-M20「狼式」光束步槍。兩腰設置的MMI-M15「旗魚式」電磁砲則是作為高速射擊的實彈兵裝,攜行彈數多,可同時攻擊多數敵機。不使用時是三段式折疊起來,兼具推進器做控制姿勢之用,砲基還有收納MA-MO1「蜥式」光束軍刀的刀架。兩柄光束軍刀的柄尾可相互連結,形成攻防一體的雙頭戟狀態。機翼最上部的兩只翼片內藏光束加農砲——M100「鯨式」電漿收束光束砲,平時摺疊在機翼內,威力與射程可匹敵重砲型攻擊鋼彈的「炎神」高脈衝砲,擁有本機火器之中最大的破壞力。Z.A.F.T.更進一步開發了可對應本機的"MS埋入式戰術強襲機"「M.E.T.E.O.R(流星)」,擁有戰艦級的火力,透過MS裝備後可施展飽和攻擊掃蕩敵軍大部隊;為此本機還搭載了火器管制裝置「多重鎖定系統」,可同時精密狙擊多數敵機。

本機的最大特徵,只有其推力可實現的大氣圈內高速、長距離飛行的背部主推進器兩側裝備了左右五對共十隻的可動空力彈性翼。由電腦控制形狀變化,包括大氣圈內控制氣流阻力以及宇宙空間的質量移動,兼具散熱板的作用。針對機動面與攻擊面的發揮可簡易變形為最適形態,高機動空戰模式為「HIGH Maneuver.Aerial.Tactical MODE」,還有全砲發射模式的「FULL BURST MODE」。
ZGMF-X10A FreedomZGMF-X10A Freedom
本機作為C.E.71年Z.A.F.T.最新銳MS之一,據說原定由P.L.A.N.T.最高評議會議員伊薩利亞·焦耳之子——決鬥鋼彈之駕駛員伊薩克·焦耳作為預定駕駛員。但由於拉克絲·克萊因在其父——最高評議會議長西格爾·克萊茵協助下,於Z.A.F.T.的停機庫中將本機交付予煌·大和,從此本機便成為煌·大和專屬搭乘機體。本機在超級調整者煌·大和的駕馭下完全發揮了最大限的性能,成為傳奇般的機體。即便到了C.E.73年,由於各國受到禁止將核能應用於軍事上的「尤尼烏斯條約」限制,使得搭載核引擎的本機仍一枝獨秀,猶如怪物般的存在。當時Z.A.F.T.的「第二世代」系列MS與本機相比之下,仍稍嫌弱勢,加以煌·大和超群的戰鬥能力,造就了本機在戰爭初期可謂一機當千的驚人戰績,以最強等級的戰鬥性能為傲。本機最終遭Z.A.F.T.年輕王牌真·飛鳥所駕駛的脈衝鋼彈擊破,留下的只有榮耀。
ZGMF-X10A Freedom

ZGMF-X09A Justice 正義鋼彈
介紹引用自wiki
ZGMF-X09A Justice
ZGMF-X09A Justice

以單機向多數敵機的對手展示壓倒的戰鬥力,作為對地球聯合的一張王牌,本機之所以超越以往的MS之處在於動力源。Z.A.F.T.成功開發中子干擾消除器,可消除中子干擾器抑制核分裂的效果,同時為本機搭載了核引擎,能源供應理論上是近無限。這令本機兵裝的出力大幅提升,且稼動時間延長,遙遙凌駕過去的機體,亦不再發生PS裝甲因供電不足而失效之情事,從根本上解決了PS裝甲與高功率光束兵器的雙重運作下令能源消耗迅速的問題。另外還搭載了為實現安定稼動與控制的新OS「G.U.N.D.A.M Complex」,機體操作性更佳。
ZGMF-X09A JusticeZGMF-X09A Justice
本機的最大特徵為活用「Fatum-00」的合體、分離戰法進行多重攻擊,作為單機不僅有著壓倒性的高機動性,多數的固定火器有著高砲擊力,與自由鋼彈相比雖然單純,總體火力卻也只有一步之差。

本機為C.E.71年Z.A.F.T.最新銳MS之一,由阿斯蘭·薩拉之父-—P.L.A.N.T.最高評議會議長派屈克·薩拉交予阿斯蘭並命其至地球回收被拉克絲·克萊因盜去的自由鋼彈,但阿斯蘭在任務前與拉克絲的一番談話中明白了自己必須去尋找真正應該做的事情為何,因此駕駛本機自P.L.A.N.T.飛至地球上的國家歐普,對當時正陷於苦戰的自由鋼彈伸出援手。此後與大天使號、草薙號一同行動,創造了輝煌的戰績;最終阿斯蘭為了阻止被設定為朝向地球發射的「創世紀」,引爆本機核引擎將其破壞,避免了這場浩劫。
ZGMF-X09A Justic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