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 3



先看這篇[轉載] 《鋼鐵人3》你真的看懂了嗎?

前幾天看了鋼鐵人 3,先不談劇情跟內容,我對這篇其實還滿有認同感的。前一份工作其實本來做得好好的,就是去接觸了其他的團體後,覺得自己的能力差人家很多,就開始會出現一種焦慮感,我不是像Tony一樣的天才,可是在看過外面的世界後,就會有一種外面世界的人都這麼強,你有什麼資格去跟外面的人競爭?

現在回去讀書後,看著那些小我很多歲的同學,很多都在大學時期就學到了足以出社會找到不錯工作的好功夫,更會覺得如果不努力,後面怎麼追上來的都不知道,更何況是處在這個要跟全世界競爭的環境,如果台灣的產業沒有競爭力,還會相信生活還能過得不錯? 更何況是幾乎沒辦法應付社會變化的公務員? 這其實是更深一層對台灣的焦慮阿..

看了最近的進擊的巨人,裡面有一段提到說加入了軍隊,明明是訓練對付巨人的軍隊,可是裡面最強的人,卻最有機會也唯一有資格可以進內城憲兵隊的人,最強的人都在追求最穩定的環境,最穩定的環境又會讓他們的武器變鈍,然後希望這樣的軍隊還可以跟巨人作戰? 我想放到真實世界也是一樣的道理。

這是最近生活的感想,回到鋼鐵人,其實我也只是把它當成一部爽片來看,電影嘛,本來就是放鬆心情去看的,如果你喜歡marvel的電影、喜歡鋼鐵人、喜歡高科技、喜歡精彩的戰鬥產面,裡面不一樣的敵人,不一樣的鋼鐵裝跟不一樣的作戰方式,還有那個我很著迷的UI設計,都是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反正講了半天沒什麼講到鋼鐵人的內容,但相信大家去看了一定不會後悔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