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of Steel 超人:鋼鐵英雄



衝著諾蘭的份上去電影院看了新的超人,跟我原本預期會有的劇情走向不大一樣,沒有平凡的上班族,沒有落魄的記者,整部看下來倒還滿像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電影,讓我想到今年稍早看的遺落戰記。

一樣是外星人的科技,他們的UI就跟遺落戰記或鋼鐵人不一樣,介面的顯示是3D的,而且是一堆類似鐵砂的東西去拚出要傳達的訊息,算是很特別的UI設計。加上整個劇情的走向,有跳出以往的框架,我覺得這次的超人重開機開的不錯。

外星人的科技外,整體的打鬥也很棒,會讓我想到七龍珠,超人跟他的族人之間的戰鬥,果然就是這樣充滿速度跟力量就對了,印象中也沒有看過類似像這樣打起架來這麼有力量的好萊屋電影,戰鬥的表現很棒,諾蘭算是洗脫黎明升起打架打得很爛的陰影(?),雖然他這部不是導演啦。

說到七龍珠,其實超人的背景跟七龍珠很像,一樣是外星人,一樣是原本的星球毀滅,一樣是長大後原本的族人來到地球,然後一樣站在地球人這邊對抗原本的族人,我想鳥山明應該有跟超人致敬到吧,那原本好萊屋的七龍珠應該考慮重開機一下的,拍成像鋼鐵英雄這樣就好看了。

結論是這部是爽片,雖然我原本對超人也沒什麼興趣,只是衝著諾蘭的大名到電影院看的,但看下來真的很精彩,光看打鬥的畫面就很值回票價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