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東西軍

服貿打怪團

gene 製作的系統,詳細的說明看這篇解釋比較清楚。

最近服貿的議題從學生佔領立法院後開始爆發,雖然這次主要引爆的原因是因為國民黨單方面不遵守協調好的事情徑行通過服貿條文而引發的,但卻被媒體模糊焦點成支持和反服貿,然後再進一步操作成反服貿就是對台灣不好,我想要支持或反對前,多看看一些想法是好的,於是就有這樣的系統。

服貿東西軍
服貿東西軍

對於我來說這次也不是反不反服貿或黑箱的問題,而是人民沒辦法去真的決定他們想要的事情,人民選出了民意代表,但民意代表很明顯的背政黨綁架,不管他本身是否支持服貿,國民黨用黨紀處分的方式就控制了他們的投票,這樣跟獨裁有什麼兩樣?

真正的民主讓人民自己負責,而不是交由一批不是真的那麼關心台灣前途的人去決定方向,而要全民買單。國外的報導以台灣民主的死與新生來描述這次事件,我也希望台灣民主能在這次的事件後獲得重生。

但後話是這次我沒幫到什麼忙 XD,但有參與到還是覺得很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