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Captain America

美國隊長(英語:Captain America),本名為史蒂芬·羅傑斯(Steven "Steve" Rogers),是出現在漫威漫畫中的虛構超級英雄。由喬·西蒙(Joe Simon)及傑克·科比(Jack Kirby)所創作,首次出現於Captain America Comics #1 (1941)。美國隊長經常都被視為美國精神的象徵。在1964年,他組成了驚奇漫畫的英雄聯盟復仇者。在數年後,美國隊長漫畫在不同國家獲得數百萬份的銷量。

二次大戰期間,主角史蒂芬·羅傑斯想參軍替美國打倒納粹德軍,可是他未能通過體能檢查,於是他參加了軍方一個秘密實驗計劃—重生計畫(Rebirth),參加者會被改造成為超級戰士,主角史蒂芬被改造後成為了唯一成功的實驗品,自此之後,他身穿紅、白、藍三色戰鬥服為國效力,他就成為了「美國隊長」。

美國隊長本沒有超能力,是個瘦弱的年輕人,藉由超人士兵血清刺激其人體潛能,使之轉化為「完美」的姿態。因此美國隊長具有高度的智能、常人遠所不及的力量、敏捷、敏銳度、體格。他能夠在沒有任何輔助的狀態下臥推1200磅(545kg)的重量[1]。血清也強化了他的新陳代謝機能、能夠將肌肉中的乳酸等有造成疲勞的物質完全代謝掉,這賜給了他正常人完全無法想像的耐久力,如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跑完1英里(每秒26.6公尺)等[2],最高時速可高達48公里。也正是因此,使他能夠以假死狀態被冰封了數十年後復生。美國隊長的體細胞對酒精和毒素免疫,不可能喝醉,對於絕大多數的疾病也擁有免疫力,且血清也使他停止老化。

「Streets of Poison」這集故事中,確認了羅傑斯的肉體會規律性自動分泌超人士兵血清[3]。

精神方面,羅傑斯豐富的戰鬥經驗將他訓練成了一個高明的戰術家,以及優秀的戰場指揮官,隊友們在戰鬥中往往都會服從他的指揮。羅傑斯的反射神經與感覺器官都十分的敏銳,這使得他能夠毫無阻礙的習得各種武藝(拳擊、柔術、合氣道、柔道),並靠著他超人的運動能力在實戰中視戰術需要隨意組合成為一種高度洗練的戰鬥風格,也可使他的靈活度足以閃躲子彈。

在混戰中他最能夠發揮實力,就算是有時遇上遠比他強大許多的敵人,依然能夠將之擊敗。就算是在「驚奇漫畫」的世界中,他也始終被公認是宇宙中眾多超級英雄裡最強的近身戰高手[4][5]。

此外他曾多次持有雷神索爾的雷神索爾之錘,證明了他擁有著高潔的品格。

也由於羅傑斯的對美軍無比熟悉,因此他能夠對美國國防部高度機密的作戰方案給予詳細的建議。身為世界上最有名的超級英雄的一員,也使得他能夠在廣泛的社交活動中進行間諜工作,也與神盾局(S.H.I.E.L.D.)保持著連繫。另外他在廣告藝術、畫漫畫、教育(高中歷史)、執法機關等方面也都有相當成就。

文字來自wiki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