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金鋼狼(Wolverine)

Wolverine

金鋼狼原名詹姆斯·羅根·豪利特(James 「Logan」 Howlett),現今普遍叫作羅根(Logan)。屬於變種人一員,具有動物敏銳的感覺,強化的物理能力,可伸縮的骨頭爪以及迅速的再生能力,可從所有創傷、疾病或者毒素侵入下快速復原,因此壽命也比正常人的壽命延長許多。在「Weapon X」中「supersoldier」計畫,治癒能力使他骨骼注入堅不可摧的合金亞德曼金屬(adamantium),而不會有致死的風險。

2001年至2002年的短篇系列《Origin》所提,金鋼狼本名詹姆斯·浩雷特(James Howlett),是十九世紀出生於加拿大富裕子弟。漫畫系列中,因家族悲劇,躲至加拿大亞伯特省北方的採礦殖民地,隱姓改名為「羅根」(Logan)。[8] 羅根在礦坑中成長,多半時間都與荒野的狼群之間共處,直到重返文明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羅根曾與美國隊長合夥作戰,持續他的美軍使命生涯,也為加拿大傘兵部隊賣命。戰後和美國黑足印第安人情人銀狐同居。銀狐意外過世後,其後被召入加拿大聯合軍隊「Team X」。

因為他有自我修復的能力,雙手能自由伸出爪子而不會使皮膚受傷,此外他也有大約兩噸的力量。而他的複製人X-23則除了他原本的能力外,速度也更加敏捷。

文字來自wiki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