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制服大賞 票選水手服

高校制服大賞 票選水手服

蒐羅全台高中職女生制服照、深獲制服控與宅男喜愛的「制服地圖」網站,今年舉辦第2屆台灣高校制服大賞,主題鎖定人氣最夯、洋溢著無敵青春氣息的水手服、格子裙,將票選出台灣最萌、最好看的10所制服,讓人一覽全台制服之美。

「制服地圖」網站創辦人江舜智說,台灣高校制服大賞邁入第2年,總要有新主題,決定主打人氣最旺的水手服、格子裙。不過談起為何喜愛水手服,江舜智以及宅男們紛紛露出神祕微笑,直說「穿起來好看啊!」倒是喜歡拍制服主題的女攝影師vicky一語道破,很多男生應該是受日本AV文化影響,才會對水手服美少女很迷戀。

被譽為「制服達人」的歐陽政昌分析,全台500多所高中職中,以水手服為制服的學校有56所。有幾所學校的水手服很有特色,台中明台高中蘋果綠的配色很亮眼,也是全台唯一敢大膽採用蘋果綠色系的高中女制服,加上雙排扣設計,相當少見。在歐陽政昌眼中,台北祐德高中則是很能夠代表水手服的學校,制服講究細節,上衣有船錨標誌、袖子滾邊,還有領兜、領結設計;他也提到,由於該校今年就要跟別間學校合併,這套制服恐成絕響。

「制服地圖」網站:(http://uniform.wingzero.tw/elect/2015/)今天起開放投票。


制服達人 砸百萬收藏700套





「制服地圖」網站成立,也揭開了台灣有不少制服控、制服癖;費時20年、耗資百萬,收藏300多所學校共700多套高中制服的歐陽政昌就是箇中翹楚,他對制服的演進歷史、特色如數家珍,被外界封為「制服達人」。

紀念初戀 走上收藏路

35歲的歐陽政昌是科技業務,當初單純是紀念初戀,收藏前女友的制服,沒想到因緣際會走上收藏之路,早年要買高中女制服,管道不像現在這麼方便,加上他是男的,不要說開口跟學校買制服吃閉門羹,就連進學校都不准,他只好透過網拍、朋友四處蒐羅。

歐陽政昌說,收藏中最有價值的當推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制服,因為新生一進去得特別訂做,外面根本買不到。

很多人對收藏制服得花百萬元相當咋舌,歐陽政昌解釋,1套制服1000多元,如果是特殊設計、好材質,行情價3、4000元跑不掉,再加上要蒐集夏、冬天及新舊款式,算下來要價百萬元。為了避免制服泛黃,歐陽政昌悉心將制服收藏在夾鏈袋中,偶爾會拿來借同好外拍,酌收租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