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高校制服大賞格子裙媒體報導

蘋果日報報導格子裙票選結果
爽報報導格子裙票選結果

高校格子裙票選 南英奪冠



【許敏溶、蔡永彬╱台北報導】第二屆「台灣高校制服大賞」今年首次舉辦「格子裙」網路票選,結果昨出爐,台南市南英商工擊敗全台近兩百所制服有格子裙的學校拿下第一名,高雄市高苑工商、新北市穀保家商分別獲第二、三名,三校女生制服都是白上衣搭配格裙,以南英商工藍白格裙最亮眼,專家認為白衣藍裙很能展現學生青春氣息。

專門介紹各所學校制服的網站「制服地圖」(uniform.wingzero.tw)今年舉辦「高校制服大賞」票選,首度把制服分成「水手服組」與「格子裙組」,水手服組票選日前已公布結果,由台南家齊女中奪冠。昨天格子裙組票選結果出爐,有一萬多人次參與,針對一百九十九所制服有格子裙的學校進行票選,結果南英商工的白襯衫、亮眼藍格裙以一千五百多票奪冠。
高苑工商獲第二名

至於第二名高苑工商白上衣、深藍大格紋裙拿到一千四百多票,第三名穀保家商制服去年剛改版,白色水手服上衣搭配黑底白格紋的百褶裙,拿到一千兩百多票獲第三名。制服地圖預計本月起還將舉行全台制服總票選,預計月底公布結果。
棒球名校包辦前三

南英商工劉姓女學生說,學校制服很亮眼,很喜歡自己學校的制服,許多同學知道有此票選都上網投票支持。穀保家商林姓女學生說,這屆新生才換新制服,上衣多了領結,裙子變成黑白格紋,感覺很有活力。
制服地圖站長江舜智說,水手服與格子裙是女生制服最有特色的兩大主流,今年特別分組比賽,很巧前三名都由傳統棒球名校包辦,可能是「不想輸」的氛圍從球場延續到校園制服。他分析,南英制服是藍白對比很亮眼的格子裙,顯露出高中生青春氣息,應是獲網友肯定原因。
參考日本制服元素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助理教授林國棟指,格子布起源自英系國家,日本人很崇拜英國人,明治維新時參考了英系服裝,台灣的制服應是從日本來。
《高校制服戀物論》作者劉揚銘說,日本中學生從一九八○年代初期,制服風格慢慢由水手服改成學院風,元素包括襯衫、領結、西裝外套和格子裙,而現格子裙已變成青春漂亮的象徵。
北市和平高中王姓男學生說,格子裙制服看起來還不錯,但他較喜歡單色百褶裙。民眾張先生說,深色格子裙較莊重,喜歡穀保制服給人的感覺。


【ETtoday】從棒球戰到制服! 高校「格子裙」大賞南英商工奪冠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高校制服大賞邁入第2年,日前才揭曉最美「水手服」,由台南市家齊女中奪冠,這回在「格子裙」部分,最具人氣的學校同樣也落在南市,最後南英商工以白襯衫、藍白格裙,擊敗199所高中職,拿下第一名的殊榮。

「制服地圖」網站舉辦的「高校制服大賞」票選活動,今年首度將比賽分成水手服、格子裙和全台制服三個階段。在昨天公布的「格子裙」結果中,南英商工以1546票居冠;第二名則是高雄市的高苑工商,以白上衣、深藍色大格外加淺藍、紅色條紋拿下1444票;第三名為新北市穀保家商,同樣也是白色上衣,再搭配黑白格紋裙,取得1211票的票數。

至於其他4至10名,依序為桃園市的治平高中、新北市的丹鳳高中、新北市的東海高中、新北市的莊敬高職、台南市的慈幼工商、台北市的泰北高中和基隆市的安樂高中。

由於前三名都恰巧均為傳統的棒球名校,制服地圖站長江舜智就笑稱是「從棒球戰到制服」;不過,他也分析,這三名學校之所以能奪冠,校方支持其實是最大原因。另外,記者也好奇為什麼裙子部分只限「格子裙」參賽,江解釋,主要這類裙子學校都有設計過,「辨識度較高」。



【自由時報】高校制服格子裙PK 最美的是...

2015-05-04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專門介紹學校制服的「制服地圖」網站舉辦第二屆「台灣高校制服大賞」,今年首度區分「水手服組」與「格子裙組」,水手服組票選結果日前出爐,由台南家齊女中奪冠。格子裙組部分昨公布結果,台南市南英商工擊敗199所學校取得冠軍,白襯衫搭配藍白格裙,展現學生青春無敵。

《蘋果日報》報導,台灣高校制服大賞「格子裙組」網路票選,有1萬多人次參加,針對199所制服有格子裙的學校進行票選,由台南市南英商工以1500多票拿下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別是高雄市高苑工商、新北市穀保家商。制服地圖本月還將舉行全台制服總票選。

報導指出,制服地圖站長江舜智表示,南英商工制服是藍白對比的格子裙,顯露出青春氣息,應是獲網友肯定的原因。他分析,今年分組比賽,前三名很巧都是由傳統棒球名校包辦,可能是「不想輸」的氛圍,從球場延續到制服比賽。

至於高苑工商制服的白上衣、深藍大格紋裙,拿到1400多票,穀保家商的制服則去年剛改版,白色水手服配黑底白格紋百褶裙,拿到1200多票。


【自由時報】格子裙美少女 南英商工獲票選全國第一

2015-05-04 10:4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由「制服地圖」網站舉辦的第二屆「台灣高校制服大賞」的「格子裙」網路票選,結果出爐,台南市南英商工的白衣藍裙擊敗全國200多家學校,獲得第一名,消息傳來,師生同感振奮,今天雖然是社團日,全校都穿體育服裝,但還是有不少同學帶制服到校園留影,留下難得的紀錄。

南英校長陳志隆指出,原本的制服因為顏色單調,不符合年輕人青春活力形象,經學生們提議,於民國86年,由同學們自行設計,經過票選選出。

南英影視科科主任薛佳雯指出,去年首屆校園制服選拔,學校因為接獲訊息較晚,沒有參加,今年同學們自發參賽,並找來影視科一年級的王同學擔任模特兒,結合所學,拍攝多張相片,落落台風搭配校服,果然一舉奪冠,讓大家都很開心。


全台最美格子裙制服! 南英商工奪冠

熱門網站「制服地圖」每年都會票選全台最受歡迎的高校生制服,而且還依制服的款式,分為水手服組與格子裙組,上百間高中職的學生,都可以上傳照片參加票選,今日結果出爐,第一名與第二名分別是台南的「南英商工」與高雄的「高苑工商」,今日學生們聽到票選結果都相當的開心,直說這是另類的為校爭光。

攝影師抓準鏡頭,拍下青春洋溢的一幕,這裡是台南私立南英商工,而最近他們有個更響亮的名號,就是台灣最美制服學校。

熱門網站制服地圖選出2015台灣最美高校制服,全台各地學生爭相上傳照片報名,共分為水手服組與格子裙組,結果出爐,台南私立南英商工的藍白相間格子裙,看起來非常有朝氣,冬季制服加上背心,還有緞帶做的領結相當脫俗,拿下格子裙組第一名。

台南私立南英商工學生:「套上冬季的(毛衣)再加上夏季的(格子裙),其實也很美,就是不會輸給任何一間學校,然後夏季的顏色跟格子加上白襪,也會很漂亮。」

第二名則是由高雄的私立高苑商工拿下,深藍色窄裙搭配直線條,展現與其他學校不同的大方格子,再搭配領結,看起俐落又大方。

高雄私立高苑工商學生:「覺得它的裙子很有特色,格子都比較大,然後它也有做稍微有皺褶。」

另外新北市私立穀保家商有著黑紅白三色格子,加上可愛的上衣水手服,還有格子領結,冬季時還有紅色針織毛衣做搭配,再加上學生燦爛的笑容,穀保家商拿到銅牌,另外還有桃園治平高中。

以紅藍綠格子及紅色領帶,吸引目光拿到第四名,第五名的是新北市的丹鳳中學,也是前五名唯一的公立學校。以黑白相間的小格子和同色領結,擠進前五名,透過票選讓人看到高校生青春洋溢的一面,也是學校宣傳的最佳機會。


【三立】最美格子裙票選 南英「白襯衫、亮眼藍格裙」奪冠!
記者許慧美、游博智/綜合報導

「制服地圖」票選全台高校制服,先前選出水手服,現在格子裙票選也出爐!打敗兩百多家高中,拿下冠軍的是台南南英商工,以白襯衫、亮眼藍格裙出線,二、三名則是高雄高苑工商,以及新北市穀保家商,巧合的是前三名都是棒球名校。

學生開心大喊「南英、南英,全台第一!」還對著鏡頭微笑擺POSE,高中制服多是襯衫搭配裙子,不過各校大不同。「制服地圖」針對全台兩百家高中職票選格子裙出爐,第一名是台南的南英商工,白色襯衫搭配藍色格子裙,獲得網友青睞1546票;第二名是高雄高苑工商,格子裙有是藍色系,不過大方側邊有縫線別具巧思,以1444票拿下第二名;新北市穀保家商去年才剛修改制服款式,這回拿到1211票,獲得第三名。

制服地圖發言人江舜智表示:「剛好這次格子裙前三名都是棒球傳統學校,覺得還滿有趣的,顏色搭配都滿均衡的,我會覺得說學校會去設計水手服或者是格子裙當自己學校的制服,對他們自己學校的制服比較有一點想法!」

格子裙前三名,除了搭配簡潔襯衫,格子裙花色都有藍色系,網友偏愛藍色的格子裙。攝影師史旺基也說:「更加活潑的樣子,因為格子裙有一種像英國比較皇家的感覺!」台灣格子裙源自於日本,從水手服慢慢改成學院風,這回比賽當中,格子裙顯示了青春高中氣息,也讓穿著的學生格外有自信。(整理:實習編輯鄭凱中)

【聯合新聞網】高校制服格子裙票選 最美的是這所學校!

專門介紹台灣各所學校制服的網站「制服地圖」,舉辦了第二屆高校制服大賞票選,今年首度分成「水手服組」及「格子裙組」,水手服日前公布,由台南家齊女中奪冠,昨天格子裙組票選結果出爐,共有一萬多人次參與,近兩百所格子裙學校列入票選名單,最後由白襯衫、亮眼藍格裙的南英商工以一千五百多票擊敗各方好手,順利奪下第二屆「高校制服大賞格子裙組」冠軍。

據《蘋果日報》報導,由「制服地圖」舉辦的第二屆高校制服大賞,首次舉辦「格子裙」網路票選,共有一萬多人次參與,針對一百九十九所制服格子裙學校票選,結果由台南市南英商工的白襯衫搭上亮麗藍格裙,以一千五百多票奪冠,第二名高苑工商,白上衣加上深藍大格紋裙,拿到一千四百多票,第三名榖保家商去年制服才剛改版,白色水手服配上黑底白格百褶裙,拿到一千兩百多票獲得第三。

據報導,制服地圖站長江舜智說,水手服與格子裙是女生制服最有特色的兩大主流,今年特別分組比賽,南英制服是藍白對比很亮眼的格子裙,顯露出高中生青春氣息,應是獲網友肯定原因,很巧的是前三名都由傳統棒球名校包辦,可能「不想輸」的氛圍從球場延續道校園制服。制服地圖本月起還將舉行全台制服總票選,預計月底公布結果。

【壹電視】199高校「格子裙」大賞 南英最「靚」眼!

【壹電視報導】全台制服誰最美?經過網路票選,台南市「南英商工」擊敗全台近兩百所學校,拿下第一。而高雄市高苑工商和新北市穀保家商,則分別是第二、第三名。因為這三所學校的女生制服,都是白上衣搭配格子裙,其中以「南英商工」的藍白格裙最亮眼,最能展現學生的青春氣息。


高校制服格子裙PK 南英商工奪冠-民視新聞


【中視新聞】票選最美格子裙制服 南英商工奪冠20150504


【TVBS】全台最美格子裙制服! 南英商工奪冠


【台視】格子裙制服大PK 台南市南英商工奪冠 白襯衫搭藍白格子裙 輕新氣息最亮眼 輸人不輸陣! 票選前三名皆棒球名校


網路票選全台最美的中學制服格子裙出爐,台南市南英商工打敗199所學校奪冠。她們的制服,是白襯衫搭配藍白格子裙,特別展現清純之外,還帶出青春無敵的特色。接下來第二第三名分別是,高雄市的高苑工商以及新北市的穀保家商。這三個學校很巧的都是棒球名校,就有人笑稱,應該是維持學校傳統,任何競賽都不想輸。

要找回青春記憶,格子裙制服絕對少不了,這也成了日本當紅女子團體AKB48,必穿打歌服。
在台灣,高中校園輸人不輸陣,全台網路票選最正格子裙制服,最後結果出爐由台南南英商工拿下冠軍。
南英商工亮眼的藍白對比格子裙,洋溢著青春飛揚的年代,再搭配上白色襯衫,更顯荳蔻年華的氛圍。
這一款制服,一共拿下一成的選票。
第二名也在南台灣,私立高苑工商。
大片黑格子穿插紅藍色線條,不失莊重氣質。
第三名則是新北市穀保工商,黑色做底,白色粗線為經緯線,像是名牌店才會有的質感,極具時尚特色。
其實各校票數差距不大,其中特別的是,南英商工的學校制服,已經有18年,還是學生校票選的結果。
說也奇怪,前三名學校都是棒球名校,有網友笑稱,似乎校方都有不想輸的傳統,看來這次票選,等於是把戰場從球賽延伸到制服上。

【年代】199高校"格子裙"大賞 南英最"靚"眼!


20150504中天新聞 票選最美格子裙制服 南英商工奪冠


【東森新聞HD】高校格子裙票選 南英商工「藍白裙」最亮眼


高中生制服,「格子裙」網路票選,台南南英商工的藍白格子裙最亮眼,勇奪冠軍。

喊出全台第一,這群活潑的高中女生,是來自台南的南英商工,這套格子短裙制服,被網友票選是全台高中格子裙校服的第一名。台南市南英商工的白襯衫,搭配亮眼藍格裙,以一千五百多票奪冠,第二名是高雄市高苑工商的深藍大格紋裙,也獲得了一千四百多票,而新北市穀保家商制服,以黑底白格紋的百褶裙,拿到一千兩百多票,位居第三名,這一次的票選有一萬多人次參與,針對一百九十九所制服,有格子裙的學校進行票選,獲得第一名的南英高商以白襯衫搭配藍裙,可以凸顯高中生的青春氣息最為吸睛,而白上衣搭配深藍大格紋裙,高苑工商的女學生制服也能顯現出女學生清新氣質,第三名穀保家商制服去年剛改版,白色水手服上衣搭配黑底白格紋的百褶裙,活潑俏麗也同樣獲得網友的青睞。

制服形式百百款,而從這次的票選活動,可以得知受到網友喜愛的女生制服,共同點都是白色上衣搭配格裙,不過制服喜好因人而異,你喜歡哪一款呢?


高校格子裙票選 南英商工奪冠|三立新聞台


【中時電子報】全台最美制服 穀保雙料入榜
「最美制服」雙榜!三重穀保家商除以棒球聞名,3日更以清純水手服造型的女生夏季制服,以及今年改版的韓風格子裙冬季制服,包辦全台最美制服亞、季軍,為全國唯一雙榜學校,意外打開知名度。

知名網站「制服地圖」今年舉辦第2屆「台灣高校制服大賞」,主題鎖定時下最「夯」的水手服,以及青春氣息洋溢的格子裙,號召全台學校參賽,由網友票選全台最美制服。

水手服項目票選上月19日截止,穀保家商夏季制服以13.03%得票率獲亞軍,僅次於家齊女中;格子裙項目3日揭曉,穀保的冬季制服,以8.3%得票率拿下第3名,僅次於台南南英商工、高苑工商,是全台唯一雙料入榜學校。

校長嚴英哲表示,今年冬季制服改版,從過去素色毛裙改為蘇格蘭裙,並加入韓系蝴蝶結,映襯時尚酒紅色毛衣,深獲好評。

「以前不好意思,現在更願意穿制服去逛街!」外拍照片獲選為學校代表的3年級學生許郁亭說,夏季水手服的領帶、領口,設計與其他水手服學校不同,配色也更有氣質;而冬季制服蝴蝶結令人愛不釋手,整體造型非常搶眼。

嚴英哲表示,制服打響學校名氣,「制服好不好看」也是升學重要「加分條件」;董事長蘇玫如也說,校方甚至參考日、韓劇尋找靈感,就為了能更貼近「少女心」。


【華視】高校格子裙票選 南英商工奪冠


第二屆「台灣高校制服大賞」今年首次舉辦「格子裙」網路票選,結果出爐,台南市南英商工擊敗全台199所制服有格子裙的學校拿下第一名,高雄市高苑工商、新北市穀保家商分別獲第二、三名,特色都是白上衣搭配格裙,以南英商工藍白格裙最亮眼,展現學生青春氣息。

格子裙好YOUNG,誰家的格子裙最獨樹一格呢?今年的台灣高校制服大賽,特別舉辦格子裙大PK,結果冠軍是台南市南英商工,白襯衫搭上藍色格子裙,青春都在裙襬搖搖;第二名由高雄高苑工商奪下,可愛的斜紋蝴蝶領結配上深藍色格紋裙,年輕好無敵。大人們聽懂了沒,看看這次入選前十大的格子裙,以前學姐是裙長過膝,現在學妹是裙子露膝,每一件都要露出膝蓋,畢竟青春很短,裙子也要短短。


【華視】高校"格子裙"票選 南英商工奪冠



【今日大話新聞】台北/高校格子裙制服 南英藍格裙奪冠

「高校制服大賞」邁入第2年,今年首次舉辦「格子裙」網路票選,昨天結果出爐,台南市南英商工的白上衣搭配藍格裙獲得各方喜愛,奪下冠軍寶座,第二、三名為高雄市高苑工商及新北市穀保家商,本月起將展開全台制服網路票選。

由「制服地圖」舉辦的「高校制服大賞」,共分成3階段,第一階段票選全台灣最具人氣的「水手服」,第二階段票選「格子裙」,第三階段為全台大票選,除投票外,也將加入評審的因素,選出全台最好看的10所制服。

水手服票選前五名,分別為台南市家齊女中、新北市穀保家商、台北市稻江護家、桃園市治平高中及台南市新化高中;格子裙票選結果,由台南市南英商工、高雄市高苑工商、新北市穀保家商、桃園市治平高中及新北市丹鳳中學奪下前五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