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鷹眼(Hawkeye)

Hawkeye

鷹眼本名柯林頓·弗朗西斯·巴頓(英語:Clinton Francis Barton),小名克林特(Clint),曾化名為歌利亞(Goliath)與浪人(Ronin)並曾短暫扮演美國隊長。

克林特·巴頓出生於愛荷華州的韋弗利,父親是一名有暴力傾向的屠夫,經常在酗酒後毆打他和哥哥巴尼(Charles Bernard "Barney" Barton)。他的父母在他年幼時因父親酒後駕車而車禍去世,之後他們被一所孤兒院收容,但因年齡較大沒有家庭願意收養他們,巴尼也習慣將不滿發洩在他身上。在孤兒院生活了六年之後,13歲的他和哥哥逃離並加入了流浪馬戲團 the Carson Carnival of Travelling Wonders。雜技團中擅長飛刀的劍客(Swordsman)看中了克林特的天分和膽量,將他收為助手兼弟子,並與捷射(Trick Shot:真名Buck Chisholm)一起將他訓練成為一名神箭手。之後克林特發現了劍客的盜竊行為並被追殺,從高處墜落重傷,捷射救了他。巴尼不滿他居然放棄了分贓的機會之後離開他參軍,克林特在一次跟著捷射黑吃黑時誤傷一名黑幫,震驚地發現那竟是巴尼,因不願棄之不顧地離開被捷射擊傷,後者揚言要等他成長到值得動手後再殺死他。他將巴尼送到醫院,因理念不同最終還是分道揚鑣。

作為一名雜技射手,克林特很快贏得了鷹眼(Hawkeye)和「世界最佳狙擊手」的稱號。在加入康尼島馬戲團之後,某次在他的表演半途鋼鐵俠救人的場景奪走了所有觀眾的注意,不甘於一次次被人拋棄忽視的他決定要獲得同樣的尊重和名譽。他自製了制服和各種功能的箭頭,然而在他從一個珠寶盜賊手中搶下贓物時,恰巧趕到的警察將他誤認為匪徒,他在逃跑途中撞見了俄羅斯間諜黑寡婦並迅速墜入愛河,但黑寡婦只是利用他去刺探東尼·斯塔克的機密技術。他們綁架了小辣椒(Pepper)逼鋼鐵人現身,在戰鬥中被鷹眼腐蝕了盔甲的鋼鐵俠轉而襲擊黑寡婦以牽制鷹眼,後者果然為了救她放棄任務。黑寡婦間諜身份暴露被尋仇重傷,鷹眼將她送入醫院便離開了她,決心要做個英雄補償他們之前犯下的錯誤,並用教訓毒品販子等惡徒得來的錢在Tinkerer處定製箭頭。

除了在使用歌利亞身份時利用皮姆粒子改變大小,鷹眼沒有任何超能力。他擁有的只是趨於人類巔峰的體能與技術,交叉火(Crossfire)曾試圖用鷹眼的武器攻擊他,但是根本無法拉開他250磅的弓,爆破箭直接掉在腳下把他自己炸暈了。

除了少年時在馬戲團師從捷射、劍客,加入復仇者後美國隊長也曾親自教導過他戰略、武術及近身格鬥技巧。除了頂級的箭術,在使用浪人身份活躍時巴頓也展現了卓越的日本刀刀術及其他忍者武器使用技巧,同時他還有將任何物體轉變成致命武器的能力,例如薄鐵片、硬幣、武器碎片等。
文字說明來自wik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