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的回憶 高校女制服大解密

青澀的回憶 高校女制服大解密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電影《那些年》的經典台詞,道出許多男人的心理話,但沒說的是,這個沈佳宜都穿著制服。
聯合報/陳皓嬿、黃信璁、張心慈、新媒體部王秀琳 製作
圖/制服地圖、南英商工、維基百科、洪嘉徽、史旺基、Yang漾、蔡小孟、Chi Yu、聯合報系資料照
(部分圖中人物為模特兒)
2015.06.08

青春洋溢的水手服,成熟穩重格子裙,簡單亮眼的白襯衫配百褶裙,你回憶裡的「沈佳宜」身上穿的是哪一種制服?

6月初,專門介紹中學制服的網站「制服地圖」,公布2015高校制服大賞的投票評選結果,由淺藍上衣,格子裙的高雄高苑工商奪冠。值得注意的是,傳統「襯衫+百褶裙」制服不再受歡迎,反而是日系水手服大行其道,前5名高校中,包括家齊女中、稻江護家等4校制服都是水手服。

4類高校制服大解密
不論是經典的素色襯衫搭百褶裙,還是水手服、格子裙,制服款式與歷史、社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收藏上百件制服的達人歐小羊將全台制服分為以下4大類。

領結、外罩 小地方穿出不同風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