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入手

最近買了 Apple Watch,帶了一陣子的感想是覺得如果沒有特別需求的話,不一定非得入手,但用了以後倒是會覺得沒有戴哪邊怪怪的。


▼ 我買的是最基本款 Sport 版的,盒子長這樣。
Apple Watch

▼ 裝手錶的,如同 Apple 其他產品一樣的極簡風包裝。
Apple Watch

▼ 打開後。
Apple Watch

▼ 開箱啦~
Apple Watch

▼ 充電接頭很特別而且電源線很長。
Apple Watch

▼ 同步完成就可以使用了。
Apple WatchApple Watch


官網的介紹影片。


幾個特色:
1. 手錶必須轉到面像人才會看到內容,顛倒也看不到。

2. 表面有很多樣式可以選擇很不錯,特別是可以決定要放什麼資訊,像我就選擇時間、日期、天氣、月相跟運動紀錄。

3. 運動紀錄感覺沒有很準,很多時候我走很多了可是都沒紀錄到走路時間,不知道跟心跳有沒有關係,但倒是真的能強迫人運動。

4. 跟手機聯動,不管是 line、fb 或簡訊等,可以馬上知道有新的訊息進來。

5. 電話來的時候會跟手機一起享,走路的時候不方便拿手機,用手錶講話還滿方便的。

6. 可以控制 iphone 拍照嚴然是真正的自拍神器。


如果本來就是蘋果的愛用者,尤其是本身就是使用 iphone 的話,有想入手倒是還不錯,如果本身沒有 iphone 或 ipad ,入手 Apple Watch 就真的很浪費錢了,因為沒有跟行動裝置連動的話大部份的功能都沒辦法使用,之前看過朋友介紹他用的 android 版的智慧手錶,也是這樣設計,這個大概也是目前智慧手錶的設計趨勢。

結論是如果用 iphone 又有閒錢的話可以入手體驗看看,沒有的話,這手錶也還不至於到可以完全改變人類生活的型態,各廠都還在找智慧型載具的最佳應用方式,這時入手就還有點早了,但相信繼續發展下去應該還是很可以期待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