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原子俠(Atom)

Atom

原作漫畫中 Ray Plamer 博士是一名物理學家及大學教授,在新英格蘭的某個虛構的叫做「常青藤鎮(Ivy Town)」的大學任職,專攻各種世界問題如飢荒、人口過剩的解決辦法。

在一次洞穴探察中,帕爾默和他的學生以及他的女友律師簡·洛琳,被困在一個塌方的山洞裡。在絕望中,帕爾默秘密使用了那塊透鏡,將自己變小至能夠穿過山洞石頭間的縫隙。在知道自己很可能會爆炸的情況下,帕爾默用一枚結婚戒指把那個洞擴大到足夠人通過,跳到地上試圖在死之前告訴​​其他在山洞裡的人出去的路。但是,在回到可以使他變小的透鏡折射出的紫外線後,他發現自己變回了正常尺寸並沒有受到爆炸的威脅。帕爾默認為是覆蓋在透鏡上的水改變了被透鏡折射的紫外線,導致了這種奇怪的情況。但是後來的試驗仍然是以被壓縮物體爆炸為結果,於是 Plamer 斷定是他體內有些未知的力量讓他可以進行安全的改變尺寸。他決定用這個結果來成為一名超級英雄。

Plamer 造了條腰帶來控制自己變小,他的手套裡還有一個緊急情況下的備用裝置,並開發了件只有在變小的時候會顯現的服裝。此外,他還研製了一種可以讓他改變體重的裝置,以便他可以順風滑翔,或用他正常尺寸和體格所擁有的力氣處理或打擊物體。他還可以打電話給指定地點的人,當對方接了電話之後,Plamer 就可以變得很小並順著電子在電話線中穿行,而到達對方電話所在的地方。


此造型為 CW 影集《Arrow》中之造型,劇中 Ray Plamer 是一位億萬富翁,在併購因各種事件而轉手的 Queen 企業後成為新負責人,並在併購後改名為 Plamer 企業。


劇中的 Plamer 開發出一套類似鋼鐵人鋼鐵裝的裝備,初期藉由鋼鐵裝的力量可以飛天及打擊罪犯,在技術突破後跟原作一樣可以變大縮小,在最新衍生劇《Legends of Tomorrow》初次展現該裝備能放大縮小的能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