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王阿達] 鍥而不捨的努力堅持 台灣《制服地圖》網羅日本200高校制服



鍥而不捨的努力堅持 台灣《制服地圖》網羅日本200高校制服


制服文化,從日本到台灣,其實都有不少人在研究著,在台灣甚至有知名網站《制服地圖》在整理全台高中、國中的各校制服照片,但是台灣就這麼一丁點大,《制服地圖》早在幾年前就將全台國高中的制服收集完畢,收集完了之後,《制服地圖》不是就沒事情做了,進而去改收集亞洲地區各國高校制服樣式。而今日《制服地圖》站長紅色死神宣布,目前日本地區的制服已經收集到了兩百間學校的制服樣式。

制服地圖是一個由台灣人創立、以學校制服為主題的網站,網站內容是以Google地圖為架構,在Google地圖上可以看到各校的實際地理位置,再加上站長紅色死神的修改後,也可以看到該校的制服,原本是以收集全台灣國高中制服為主題的網站,自創站後,分別在2014年完成了全台高中制服、2015年完成全台國中各校制服的照片收集。

台灣的收集完成後,之後便著手將網站國際化,一口氣開了香港、澳門、印尼、新加波、馬來西亞、韓國、日本等地的高校制服收集專案。而且進度非常快速的在2015年也同時完成了香港澳門地區的高校制服收集。站長表示,最進會視進度,可能會直接開啟英國當地的高中制服項目。

站長紅色死神受訪時表示,目前日本全國約莫有近六千間的高校,兩百間學校只是一個小小的數量,但是因為網站開放了網友投稿的功能,所以收集起來的速度比起之前自己收集時來的快上許多,是具有指標性意義的。近日還會針對先前推出的APP《制服地圖》作改版,讓網站的內容可以即時與APP上直接進行同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