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烏鴉/酷姬(Raven)

Raven

台灣動畫「少年悍將Go!」翻成酷姬,可是跟原本意思差別比較大,所以以下還是以原本英文的意思來說明。

烏鴉/酷姬(Raven)首次登場於DC Comics Presents #26(10/1980) 新少年泰坦(New Teen Titans)V1的特別預熱篇,創造者是作家MarvWolfman和畫師George Perez。烏鴉在新52重啟之前的經歷可以基本由她的3次生命來區分。第一次生命中烏鴉在另一個維度Azarath中度過,接受魔法的訓練和教育,之後來到地球組建了新少年泰坦對抗Trigon(超維度的惡魔,烏鴉的老爸)第二次生命只有短短一年多,換裝為白袍,黑化後擁有了百合屬性;第三次生命烏鴉復活為更加年輕的女子高中生(更加接近正統的魔法少女設定)。

能力
身為大魔王的公主殿下,烏鴉擁有巨大的魔力,但因為一直壓抑著邪惡的魔力,烏鴉自身的魔力降低了很多,這也是為什麼烏鴉平時幾乎無戰力,但黑化後各種團滅毫無壓力。正常版最佳戰績為一次性抹殺3000多的惡魔大軍,其中包括能夠秒殺泰坦的強者。黑化版最佳戰績。

正常烏鴉
魂魄能力:以巨大的黑色烏鴉的形式釋放出自身的魂魄,由靈魂和魔力構成,能夠造成一定的物理傷害,可以獲取視覺和聽覺信息,會對周圍造成一定程度的魔力輻射,但各種的不堪一擊,而且被傷害的話會對烏鴉造成相當大的痛苦,經過一段時間能夠恢復,在此期間烏鴉的能力大幅削弱。早期由於Azarath祭司的指導以為魂魄只能離體5分鐘,但後來突破了極限取消了時間限制。其實正確的用法是用魂魄進入敵人身體,使對方陷入無限的痛苦和恐懼併吞噬對方的靈魂,在某次黑化中烏鴉對小閃使出了這招,雖然即時住手,但也把小閃嚇到閃尿了。

治療能力:通過吸收對方的痛苦到自身來達成治療的目的,自身會承擔同等的病痛,但能在短時間內自行恢復。治療不限於物理,魔法或心理傷害,但十分有限,不能治療致命傷。如果被治療者有強烈的求生意志,治療效果會大幅增加。

情感能力:能感知周圍人的感情,後來進化為能控制人的感情,思維,甚至吞噬他人的夢和記憶。能創造幻覺,並通過他人的情感獲得力量。早期作為被動能力有時會對烏鴉造成傷害,當大量情感同時流入,無論好壞都會對烏鴉造成負面影響。後期大多數時候能夠控制,且大量情感不會造成傷害。
心靈世界能力:擁有自己內心的單一維度宇宙,能通過自身的傳送能力傳送,在此空間內烏鴉可以自由控制一切。

傳送能力:同維度間可以無視質量體積進行無限距離的瞬間傳送,憑藉這一能力成為最佳任務NPC。
跨越維度能力:能輕易跨越維度,無視大小和時間長短打開跨維度的洞口。

魔法能力:掌握各種魔法,並能輕易完成複雜的高級魔法,實際能力應該不低於天命博士,但不經常使用魔力。展示過的高級魔法:維度封印,高級淨化,靈魂分離,靈魂封印,復活儀式(簡短詠唱,無需助力或犧牲)等

影控能力:控制自己周圍的陰影和黑暗,化為觸手進行物理攻擊。

時控能力:能短暫的停止時間。

魔控能力:能控制比自己弱小的魔族。能通過跨緯度傳送能力召喚魔王的軍隊甚至Trigon本人,能通過死屍製造殭屍,引發人內心的邪念使人變成惡魔。

七罪能力:能使用或賦予七宗罪的能力,但使用後會受到魔力反噬。

格鬥能力:按照設定上來說是古武術大師級空手戰鬥能力大師級,但實戰中完全沒看到..

其他能力:飛行,宇宙飛行,念力,心靈感應,有限的預知能力,能量控制。

四眼紅烏鴉:
除了正常烏鴉全部能力得到提升外,四眼版紅烏鴉擁有與Trigon匹敵的魔力,戰鬥力大幅提升。作為烏鴉第一次的黑化形象,紅烏鴉沒有特別的能力變更。擁有帶來強烈負面情感和控制他人並增強他人戰力的能力。

黑暗烏鴉:
此版本的黑化烏鴉戰鬥力一般,但各種手下各種詭計層出不窮,毀滅了星火的故鄉星球。成功復活了Trigon後自身魔力用盡被魔力化的夜翼和善良烏鴉之魂擊敗。
Trigon的種子:給超級英雄注入種子,將對方洗腦並給與強大能力。
Trigon化:將自身魔力釋放組成魔力構成的Trigon,能力和Trigon相等,只不過血薄一點。

傲慢烏鴉:
擁有大幅超越Trigon及其他罪的魔力,掌管七宗罪。不會受到魔力反噬。各種賣隊友各種腹黑,可被方便劇情發展的道具給滅了。 。 。這個烏鴉要是不滅的話地球是撐不住的。 。 。

52版黑化烏鴉:
目前已展示了傳送,維度傳送,治療和洗腦能力。期待著黑化烏鴉毀滅世界~仔細看的話會發現烏鴉的製服其實是觸手組成的...

文字說明來自百度百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