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 台灣地區 142 圖鑑收錄完成心得

Pokemon 是小時候的記憶,看到出這種形式的遊戲真的很開心,玩著玩著也把台灣抓得到的 142 隻收齊了,寫一下這段時間的歷程。

旅程開始,沒有用密技抓皮卡丘,所以皮卡丘到很後面才抓到。
初始御三家

等級五的時候選擇紅色陣營。
IMG_1541

一開始就很隨意的抓,在家裡、夜市跟羅東運動公園抓了很多小怪物。
IMG_1542羅東夜市羅東夜市IMG_1545IMG_1547羅東運動公園

伊布很多,靠著小密技三隻進化的精靈圖鑑都開到了。
第一隻進化水精靈第一隻進化雷精靈IMG_1628

靠著 10 公里蛋孵出了鴨嘴火龍、迷唇姐跟閃電獸。
孵出來的孵出來的IMG_1705

去梅花湖抓到第一隻小火龍。
梅花湖梅花湖

在蘇澳內埤海灣抓到素利帕,後來則是孵出了好幾隻素利普,也靠著糖果又進化了一隻。
蘇澳海邊

在蘇澳的那次也第一次抓到了雷電球、小磁怪跟皮卡丘等電系的 Pokemon。
蘇澳海邊IMG_1650IMG_1651

接下來就開始使用雷達認真抓比較少見的怪了,最初使用的是 GoRadar 去北投朝聖,抓了不少迷你龍跟鯉魚王,也第一次遇到小海獅。
北投北投北投北投北投北投

在北投湊到了可以進化暴鯉龍的糖果。
進化的暴鯉龍

在中壢市區抓到第一隻大岩蛇。
IMG_1684


到永和四號公園農小磁怪,在那邊一個多小時抓到了足以進化成三合一磁怪,也第一次遇到大蔥鴨,可惜跑了。
永和小磁怪公園永和小磁怪公園永和小磁怪公園


因為御三家都有孵到,第一隻湊滿糖果的是妙蛙花,鐵甲貝也是因為孵出了好幾個大舌貝所以順利進化了。
進化進化進化進化


去榮星花園一個小時左右農化石盔,離開的時候在附近抓到第一隻大蔥鴨。
第一隻大蔥鴨


有一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每天會去中壢的中正公園待一個小時左右農怪,抓到足以進化鐵甲暴龍跟穿山王的怪,還在附近抓到皮可西跟霸王花。
野生皮可西大家抓霸王花


接下來就是在家工作會開著雷達看有沒有稀有怪,順利的在中壢 SOGO 附近抓到第一隻卡比獸。
第一隻卡比獸第一隻卡比獸第一隻卡比獸

在中正公園附近抓到化石翼龍,都是雷達發現才從家裡衝出去的。
第一隻化石翼龍第一隻化石翼龍第一隻化石翼龍


一樣的方式抓到耿鬼跟大舌怪。
野生耿鬼第一隻大舌怪


在中正公園遇到第一隻快龍,可惜身上球不夠跑了..
跑掉的快龍


到南寮朝聖,待了一個多小時,抓到不少比較少見的怪。
南寮漁港南寮漁港南寮漁港南寮漁港南寮漁港南寮漁港

新圖鑑開了吉利蛋。
南寮漁港

還有烈焰馬。
南寮漁港南寮烈焰馬

胖可丁跟三合一磁怪都是農出來的。
IMG_1794進化進化IMG_1801


在家看到雷達去中原大學抓的 3D 龍。
中原 3D 龍中原 3D 龍


晚上十一點左右衝出去抓的沙瓦郎。
野生飛腿郎IMG_1807


因為孵出幾隻卡蒂狗,很順利進化風速狗。
IMG_1811


有一天要去內湖參加記者會,在路上看到雷達提示跑去抓噴火龍,本來對我來說御三家最難農的就這樣抓到了。
野生噴火龍野生噴火龍


記者會結束又在內湖美麗華附近抓到第一隻快龍,這隻好抓多了。
第一隻快龍第一隻快龍


陸續把貓老大、鐮刀盔跟水箭龜進化。
進化進化進化


去世貿布展意外抓到卡比獸。
第二隻卡比獸第二隻卡比獸


改版後羅東運動公園變成皮卡丘公園,所以找了一天回宜蘭晚上去抓,把雷丘進化出來,不過那天晚上又遇到蛇又被狗追的很可怕。
皮卡丘運動公園皮卡丘運動公園皮卡丘運動公園皮卡丘運動公園皮卡丘運動公園皮卡丘運動公園


讓鐵甲暴龍進化。
進化


抓到第一隻勇吉拉。
第一隻勇吉拉


之後由於 GoRadar 精準度的問題,就比較倚重 Jaybo,有讓我陸續抓到不少稀有怪。還在想三地鼠該怎麼農,就讓我在雷達上看到,於是順利的抓到了。
抓到三地鼠抓到三地鼠


嘎啦嘎啦跟多刺菊石獸進化,由於中壢住的地方旁邊有條小河常出現菊石獸,跟陸續累積的卡拉卡拉,於是就一起進化了。
進化進化


到虎頭山環保公園抓六尾,雖然如傳說的六尾很多,可是網路爆爛,也只抓到三隻,但很幸運的晚上回家就在家裡附近抓到九尾了。
網路爆爛的六尾公園網路爆爛的六尾公園

抓到九尾抓到九尾


中秋節回家宜蘭跑了一趟龍德工業區,不到十分鐘就抓到足夠的閃電球進化了,過程中還直接抓到一顆進化後的先開啟了圖鑑。
龍德工業區抓閃電球龍德工業區抓閃電球龍德工業區抓閃電球龍德工業區抓閃電球龍德工業區抓閃電球龍德工業區抓閃電球龍德工業區抓閃電球龍德工業區抓閃電球龍德工業區抓閃電球


抓到過的臭泥很少,也正在想怎麼農,就讓我在雷達看到離家不是很遠的地方有臭臭泥,衝去去抓也很順利抓到了。
羅高旁邊抓到臭臭泥羅高旁邊抓到臭臭泥


中秋連假第三天將近傍晚時分去烏石港,不過這次沒什麼收穫,颱風天海邊也都被封鎖了,有抓到一隻大食花,後來也有進化一隻。
烏石港


回羅東的路上在車上就遇到了快龍,也很順利抓住了。
開車也遇到快龍開車也遇到快龍開車也遇到快龍


進化了耿鬼、隆隆岩、大食花跟穿山王。
一口氣進化一口氣進化一口氣進化一口氣進化


颱風夜到凌晨兩點左右雷達提示家裡附近有怪力衝出去抓,也順利抓到,回家後風雨才變比較大真是萬幸。
颱風夜出現在觀天下的怪力颱風夜出現在觀天下的怪力


一樣在家旁邊的河堤出現胡地,本來還想要去農的腕力跟凱西,也運氣很好的在中秋連假都抓到了。
家裡附近的胡地家裡附近的胡地


跑來家裡的大蔥鴨。
在家抓到大蔥鴨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這幾天都有特別注意雷達,發現宜蘭乘龍每天大致會出現在蘇澳和頭城三、四次,當天一早蘇澳就出現兩次了,想說接下來頭城出現機會應該很大,就出發前往烏石港,在烏石港附近的麥當勞吃午餐,心裡還想著趕快吃完趕快過去,沒想到才剛吃完乘龍就出現在旁邊的水溝,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於是很幸運的開了圖鑑。
頭城麥當勞旁邊水溝抓到乘龍頭城麥當勞旁邊水溝抓到乘龍頭城麥當勞旁邊水溝抓到乘龍頭城麥當勞旁邊水溝抓到乘龍


因為抓到乘龍放心了不少,烏石港待了一下後就前往外澳海邊玩水,沒想到車才剛停好雷達就提醒烏石港出現艾比郎,因為之前有研究過烏石港到外澳距離大概一公里,邊走邊跑十分鐘內應該可以到,於是就從外澳跑回烏石港,也很開心的抓到最後一隻沒辦法靠進化得到的 Pokemon。
烏石港抓到艾比郎烏石港抓到艾比郎烏石港抓到艾比郎

雖然剛到烏石港就看到又出現乘龍的提示,但因為沒交通工具,距離又太遠就放棄了,要到烏石港抓沒交通工具可沒南寮那麼容易收穫滿滿就是了。

至此剩下三隻可以進化得到的,當天回到中壢就先去內壢工業區抓了兩隻瓦斯彈進化雙彈瓦斯。
內壢進化雙彈瓦斯內壢進化雙彈瓦斯內壢進化雙彈瓦斯


禮拜一再到錦和公園,不到一小時就湊到可以進化成火爆猴的量。
錦和公園抓猴怪錦和公園抓猴怪錦和公園抓猴怪錦和公園抓猴怪錦和公園抓猴怪錦和公園抓猴怪錦和公園抓猴怪錦和公園抓猴怪錦和公園抓猴怪火爆猴


至此剩下白海獅,禮拜二在台北工作,要回家前發現中正紀念堂似乎固定會出現,於是回家時先到中正紀念堂碰運氣,很幸運的抓到了最後一隻白海獅,加上散步拿到的糖果,142隻就達陣了。
中正廟抓到最後一隻小海獅中正廟抓到最後一隻小海獅中正廟抓到最後一隻小海獅中正廟抓到最後一隻小海獅進化白海獅

附上湊滿 142 隻時的個人數據。
湊齊 142 隻湊齊時的數據湊齊時的數據


三個主要抓怪地的心得,中壢很大,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三個方向容易出稀有怪,大致知道移動距離的時間,算是湊圖鑑很方便的地方。羅東則因為很小,加上車少,有 Jaybo 提醒的話大多數的怪都能抓得到,加上有無敵的皮卡丘公園,可以很快開圖鑑,觀察之下宜蘭的龍德工業區算是宜蘭很棒的開圖鑑點,稀有怪也不少,但一定要有交通工具就是了。台北則是看起來距離不遠,但常常因為等紅綠燈會錯過時間,去某些特定的點農還好,要像中壢宜蘭這樣看到圖鑑後騎車過去其實容易撲空反而不適合。


142 隻都抓到了,感謝 Pokemon Go 讓我這陣子運動不少,之後應該也還是會帶怪出去運動刷里程,但我也不是以練強為目的,大概會等第二世代出來後才會再比較認真玩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