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區第1名 興中制服好有氣質

台灣東區第1名 興中制服好有氣質

興中國中的女學生制服,被網路評比為東區第一,校長楊乃光(左)認為學生穿起來活潑大方。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制服地圖」網誌評選台灣東區的國中制服,8所最優學校中,宜蘭縣就占3所,其中五結鄉興中國中獲第1名。女學生們覺得比起其他學校,她們的制服樣式較為青春活潑,校長楊乃光則認為粉色,還有格紋領、裙,穿起來顯得有氣質,應是獲選的主因。

「制服地圖」網誌搜集各地各校的學校制服,日前公布較具特色的東區8所學校制服,其中宜蘭縣五結興中國中第1名,冬山鄉順安國中第5名,宜蘭市復興國中第7名。

五結興中國中的女學生制服,底色是粉色,領子和裙子為格紋,女學生穿起來青春洋溢,「覺得滿活潑可愛的!」學生林梓妍、謝筑勻說,和其他學校藍色或白色上衣相比,興中的制服顯得比較活潑,穿出去走在路上比較特別,「感覺讀興中很棒!」她們說。

僅管學校制服受外界好評,但學生陳竺亭等人都希望上衣不要那麼透明,裙子能改為褲裙,騎腳踏車上學比較方便。

校長楊乃光表示,該校學生上學,制服和運動服交替穿,女學生如果覺得穿裙子不方便,也可以換穿長褲,對於學生建議,制服質料和樣式能有變革,下學期可再研議改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