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子傑:別被「夢幻糖果牆」迷惑──職場中的屈就,你得到什麼?

卓子傑:別被「夢幻糖果牆」迷惑──職場中的屈就,你得到什麼?

朋友寫的有提到我,雖然是有美化,但還是特此紀念一下。

節錄內文:

另一個認識十年的好友,我們從兩人都是社會新鮮人起開始合作,我是發案的行銷窗口,他是承接案子的繪圖設計師。當時他過著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憑藉優秀的電腦繪圖功力,在業外另行承接我這一張500、1,000元的設計案,貼補薪資的不足。我們也曾在聚會時一同抱怨升遷不順、加薪不如預期。

但後來他在工作之餘,另外自學程式、架設網站的專業,因為這些領域一直都是他在繪圖外的興趣。透過自學、接案的實作經驗積累,他逐漸能獨立承接更大型的設計專案,他不斷的累積實作經驗和業界口碑,同時也不忘繼續延伸自己的興趣範疇。

近年他架設了一個學生制服的圖鑑網,在學生群體中獲得廣大迴響,更引起媒體、廣告商及投顧公司的注意,後來定期舉辦活動、比賽,甚至吸引日本公司挹注資金投資。至於原本那份屈就的工作?當然早就離開了。他現在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制服圖鑑網站站長,活動出席、顧問指導、開班授課的邀約不斷,事業版圖拓展非常迅速,他是以興趣鑽研技術為本,最後成功的經典案例。

他成功的關鍵,是在屈就中洗鍊出無可取代的技術力,透過技術面延伸的作品,吸引到投資者,進而創造成功,而不是留在原地持續抱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