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R+ 捕捉寶可夢蓋歐卡教學

這個月接下來 Pokemon Go 的神獸是海洋的化身蓋歐卡,不同於以往的神獸,這次的蓋歐卡由於距離更遠加上位移是橫向的關係,會變得非常難捕捉。



這時候就是 N 社剛在 iOS(iphone 6s 以上) 增加的 AR+ 的功能登場的時候了,之前剛開始的時候本來覺得好玩試了一下,不過因為我不熟的關係,以為他會把寶可夢嚇跑我就沒用了,沒想到在 AR+ 不是真的把寶可夢嚇跑,而是嚇走後其實還是可以再找出來後繼續捕捉,因為知道這個原因所以就可以更放心地用了。

首先當然在進入捕捉畫面的時候點右上角的 AR,如果支援 AR+ 的話,App 會問你要不要使用 AR+,這時候給他同意就好了。

開了之後首先要找附近有沒有草叢,點了草叢後就會出現寶可夢,出現後再慢慢接近寶可夢就可以了。




在接近的時候寶可夢頭上會有一個驚嘆號的量表,當量表變成紅色後他會在躲到草叢裡,那時就要重頭來過。



如果太多次被嚇跑後寶可夢會進入暴走狀態,這時候連關掉 AR 模式也沒用,寶可夢會持續暴走,我遇到這種狀況經過嘗試後,其實只要按左上角的逃跑,再點道館回來就恢復正常可以繼續捕捉了,不過要離開當然要注意道館 boss 剩下來的時間。



接近需要練習,我的經驗是當寶可夢沒有出現在螢幕的中間的時候,也就是我們朝著寶可夢的側邊前進似乎比較不會把寶可夢嚇跑,當街降到寶可夢頭上出現「專家」的字眼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捕捉了。



當出現「專家」的時候距離其實非常近,可以鎖圈但因為太近的關係一開始都會丟太大力,稍微滑一下丟出去就可以丟到了,目前測試是可以把手機稍微壓低一下,這樣寶可夢(特別是這次的蓋歐力)會在螢幕的右上角,這時候鎖圈再丟就很容易丟到 great,excellent 則可以再練習一下。

目前實測是只要有丟到圈圈內,我一次丟 nice 一次丟 great,兩次都在三球內就抓到了,只是由於太接近的關係,以往習慣的攻擊後再抓時間丟球會有點抓不到時間差需要適應一下,後來我就會直接把球轉一轉就丟出去不去等攻擊了。本來以為這次蓋歐卡的捕捉率應該會很淒慘,但如果這個方法很有效的話,應該很可以期待這次的捕捉率,這次的功能根本就是替 iphone 推坑跟讓飛人好看嘛! 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捕捉到。



補充心得:

覺得 AR+ 不是很穩定,有一次因為暴走跳出捕捉畫面就進不去,本來以為被吃球了,隔一陣子要整理寶可夢的時候發現那隻已經被我抓到了,還有一次也是暴走後蓋歐卡飛得更遠而且球還不見,像這樣:



我關掉 app 重新打開,是可以再進一次捕捉畫面,想說剛剛的暴走太可怕,這次就不要用 AR+ 捕捉,沒想到蓋歐卡就在那邊等很久既不橫移也不攻擊,我就直接丟旋轉球也是一球入手,不知道是不是 N 社知道 AR+ 不穩的補償捕捉率就是了.. 總之有抓到就好,用 AR+ 真的很多意外的事情會發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