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 11 全破心得



睽違很久的新洛克人,從官方釋出消息就開始期待,後來也在第一天就入手。






這次的導入了新的齒輪系統,按 L 鍵可以增強武器威力,按 R 鍵可以加速,不過加速就是周遭的東西變慢,這樣在敵人可以被攻擊的時候開威力增加可以更快打倒敵人,而加速的齒輪打開可以讓在過關或打王的時候比較容易跳或閃過陷阱。

武器方面再拿到特殊武器後,外觀也會改變,算是反致敬 exe 系列,這樣比起只是變色有趣多了,在拿到武器的過場動畫也做的都比以往精緻,動畫過了後還可以讓你測試這個新武器的使用方法。





我覺得在新世代還是有精緻的畫面才是正道,或是像馬力歐奧德賽那樣有些關卡會切換到復古風也可以,9 代跟 10 代變回 8 bit 真的不是很想玩。

難度部分應該是困難而且多了很多新花樣,像彈跳人那關的氣球比起 7 代的彈簧好玩很多,爆破人那關的炸彈陷阱也很有趣,我是為了想早點破關所以選了新手模式,有想挑戰的還有很多種的困難度可以選擇。

劇情上倒滿瞎的,一開始威利博士出現又把萊德的機器人一起都帶走,被打倒後也沒有新梗直接求饒,不過這次萊德博士好像是第一次到威利的城堡,過場動畫都是 3D 的動作也很細緻,都算是在洛克人上玩出新意。

總結來說對於我們洛克人迷來說能夠有新的八大魔王可以看可以玩就很滿足了,畫面上玩起來很開心,也滿希望舊的可以重製成現代風格的樣子,之前似乎有想嘗試但都只有元祖一代跟 X 一代有而已,不知道是不是銷量不好就沒有繼續做下去,也希望這款可以有不錯的銷量讓我們繼續玩到下一代的洛克人或洛克人 X 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