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

月津港燈節

「月津港燈節」至今已經舉辦了九年,今年是看到許多朋友的推薦下,才讓我注意到這次的燈節活動,加上想要避開北部的溼冷天氣,就決定動身前往觀看這個大家都稱讚的活動。

首先可以看一下活動網站,做得很漂亮,看起來不是只有現場佈置得漂亮,網路上的宣傳也不馬虎。

前往的方式官方有以下說明:
1. 高鐵:

搭至「高鐵嘉義站」,搭黃9至「新營客運總站」,轉乘公車在橋南老街站、鹽水站下車即可抵達。

2. 台鐵:

搭至「新營火車站」後,於站前「新營客運總站」轉乘公車在橋南老街站、鹽水站下車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前往

1. 國道1號 → 在新營交流道下 → 往鹽水區方向172線(鹽水區忠孝路) → 鹽水區南門路 → 橋南街右轉 → 台南市鹽水區鹽水月津港

2. 國道1號 → 在新營交流道下 → 往鹽水區方向172線(鹽水區忠孝路) → 鹽水區仁愛路 → 右轉鹽水區金和路 → 右轉武廟路 →左轉中山路(月津港)

我是搭乘火車到「新營火車站」後再轉客運,客運不少,主要是搭棕線約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燈會期間車子還不少,使用悠遊卡的話搭乘綜線還不用錢,不過回程的時候我似乎搭到另一條線的,但也只要 17 元的樣子。

到了新營想說離太陽下山還有點時間,就先去旁邊的鐵道文化園區看看,但由於營業時間只到五點,我走到那邊都四點多了,加上上班日的關係幾乎沒看到遊客,就沒有進去在外片拍些照片就離開了。

新營新營新營新營

搭客運後要在鹽水下車,鹽水這個從小課本就聽過的地名,我到現在才第一次到,到了之後馬上就有感受濃濃的文化小鎮氣息,查了資料發現他的別名就是月津,怪不得在這邊的燈節會以月津港命名,聽起來有氣質很多。

到燈區前先看到了路邊的永成戲院,是個保留了傳統老戲院配置的景點,裡面有著許多當年的老文物,不同的是螢幕變成了現代的大螢幕,戲院也不賣票改賣冰了。

永成戲院永成戲院永成戲院永成戲院永成戲院永成戲院永成戲院

稍微等了一下太陽下山後,就開始逛今年的月津港燈節了。

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

燈節場地大致是圍繞著月津港親水公園,也有跟附近的老街做整體的燈會規劃,可以邊看邊吃。

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

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


會場很漂亮怎麼拍怎麼好看。

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月津港燈節

場地不大不小,邊走邊拍大致一小時可以看完,想要悠閒的在湖邊坐著看美景也很不錯。

月津港燈節

活動只到 3/3(日),有興趣的還有一點時間可以走一趟看看體會一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