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 x 科學家 x 假面騎士 Build

因為巴哈姆特動畫瘋的關係,開始看假面騎士,而這部假面騎士 build 就是我入坑的第一作。

到目前其實也又看了好幾部,了解假面騎士每一部都有一個核心的主題,像這部講的就是戰爭,而主角桐生戰兔則是一個天才發明家,假面戰士的能力跟劇中敵對的怪人力量來源也都有一定的關係,這部大致就是戰兔在失憶前研發的假面騎士系統,被劇中因為火星來的「潘朵拉之盒」引起的天空之壁事件分成三個國家,為了統一全日本而引起戰爭,三國都在覬覦假面騎士的力量,故事也圍繞著這些點進行。

劇中讓我眼花撩亂的是假面騎士變身的型態超多,劇情也會隨著時間演進而慢揭開謎團,整部當入門是還滿能吸引人一直看下去的,雖說是以戰爭為主題,但很多戰略上的點真的不得不吐槽,加上明顯是因為經費因素,裡面的場面大多也都只是派出假面騎士互毆這樣的小規模,實在是很沒有戰爭的感覺。

作為第一部完食的假面騎士作品,還算符合我的胃口,後來就有繼續追了幾部,特攝片這種類型算是日本的特色,對於這幾年看不少美劇的我而言,實在覺得裡面很多特效都因為是經費不足有點可笑,但看了幾部之後就當作是這種類型的特色了,之後再來寫其他的心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