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Heroes-Marvel Comics


Blade,他是一位含有吸血鬼基因的黑人,相當於所謂的半妖,為了保護人類而對付各種吸血鬼和喪屍等妖怪。刀鋒戰士自小就被專門打造新式武器的吸血鬼獵人惠斯特收養,專門出入有吸血鬼出沒的場所,拯救即將被消滅吞噬的人類,憑著他駕騎著銀翼機車,手持無敵火力的巨型火焰槍,以及無敵旋風刀和身後背負著的那把長劍,不死的無敵戰神刀鋒戰士所向披靡,只要他一出現,躲藏在人群當中的吸血鬼將無所遁形。


Falcon,第一次出現是在美國隊長的漫畫,後來也加入復仇者聯盟。


惡靈戰警(英語:Ghost Rider),又名幽靈騎士、惡靈騎士、惡靈戰警,驚奇漫畫的人物,形象一般是燃燒著的一副人體骷髏、穿著皮衣、背負鐵鏈,並騎上燃燒著的機車,到各處對付敵人。機車所經之處都會是一片狼藉,路上亦會帶上一條火痕。

每一百多年,惡魔都會以權力、金錢、聲望等利益引誘凡人出賣靈魂供其差派。一旦有人與惡魔簽訂靈魂合約後,便可享有不死之身和各種魔幻力量直至合約完結,條件是不能拒絕惡魔的任務。當惡魔派出任務或路見不平,便會覺得全身猶似火燒般灼熱,然後化身成為燃燒著的骷髏,各種力量亦會隨之而來。

惡靈戰警通常只能在晚間變身,白天雖有不死之身但不能使用神奇力量。不過當熟習變身的技巧後,亦可在白天變身,但威力會減弱。當惡魔的給予的任務完成後,才可選擇解除合約,做回凡夫俗子。如果沒有完成任務或完成任務後不解除合約,便得待合約的約束時間結束,直至一百多年以後,才可做回凡夫俗子。


制裁者(英語:Punisher),是美國驚奇漫畫旗下一位虛構的超級英雄,本來是蜘蛛人系列配角中獨立出來重新再塑造的角色,在驚奇漫畫眾超級英雄中以作風血腥殘酷而有相當多的讀者人氣。

原名法蘭克·卡索(Frank Castle),是原美國海軍陸戰隊出身的軍人,在越戰退伍後擔任部隊訓練教官,在與妻兒某日在公園聚餐時因目睹黑道私刑事件而一家三口當場慘遭黑道開槍滅口,僥倖傷重未死的法蘭克在出院後,運用自己的情報系統找出殺害妻兒的凶手並訴諸法律,但黑道卻以各種管道和法律漏洞逃過制裁,對司法徹底感到絕望的法蘭克為了替妻兒報仇,決定以自己的方式訴諸武力來替妻兒討回公道,並且對於任何罪犯都採取殺無赦的制裁手段。

身為平凡人的法蘭克,並不像眾家英雄們那樣有者一身強大的超能力,法蘭克憑藉者在軍隊中受過的訓練和身手,用在特殊部隊學到的拷問技巧來逼問所需要的情報,並不擇任何手段的殺害被他盯上的犯罪者,跟一般超級英雄最大的不同地方在於法蘭克的行為對待犯罪者毫不留情,他最常用的一句口頭禪「只要你有罪,你就該死」(If you're guilty, you're dead),只要是犯罪者一律殺無赦。不計後果的使用各種暗殺手段甚至是直接性的火力鎮壓,將整個幫派屠殺殆盡都是其時常採用的方法,因此在所有超級英雄中他也是少數被政府通緝的頭號危險人物。驚奇漫畫旗下的多數超級英雄對他都避而遠之,不將他視為超級英雄的一份子,即使是經常與他合作的蜘蛛人、夜魔俠、惡靈戰警 等幾位超級英雄也常跟他在行事上起衝突。與早期金鋼狼一樣,常被其他人稱為「反英雄」(Anti-Hero)。


鷹眼(Hawkeye),沒有超能力,是復仇者裡的弓箭神射手,童年在孤兒院長大,少年時到到馬戲團學習弓箭表演。


黑豹(Black Panther)是非洲一個虛構國家瓦刊達的王子,由於父親被打敗,而接下父親留下的黑豹戰士裝而成為黑豹並且請求復仇者幫他復國。在成功後,決定將政事交給議會並且加入復仇者。使用優異的戰鬥能力與爪子打擊邪惡。


科學家,經常專注於研究昆蟲而把雜事都交給助手潔倫特打理。對於邪惡的變異人主張要以感化的方式教育他們而非處罰。使用可以變大變小的能力和操控昆蟲的能力來打擊邪惡。


Captain America是《驚奇漫畫》系列中的一位超級英雄,他的真名是史提芬羅傑斯(Steven "Steve" Rogers),由喬·西蒙和傑克·科比所創,美國隊長的首次出場是在1941年三月出版的美國隊長漫畫第一期,他經常都被視為美國精神的象徵。在1964年,他組成了驚奇漫畫的英雄聯盟—復仇者。在數年後,美國隊長漫畫已經被複製成數百萬份在不同的國家出售。故事講述二次大戰期間,主角史提芬羅傑斯想參軍替美國打倒納粹德軍,可是他未能通過體能檢查,於是他參加了軍方一個秘密實驗計劃——重生計畫(Rebirth),參加者會被改造成為超級戰士,主角史提芬被改造後成為了唯一成功的實驗品,自此之後,他身穿紅、白、藍三色戰鬥服為國效力,他就成為了美國隊長。


Daredeveil的形象是全黑色或暗紅色的。有著起角的頭套、腰間掛著數支可變成飛刀、棒子的盲公竹。全身衣物均為皮製品。
他不像驚奇漫畫大部分的英雄擁有(意外得來的)強勁的攻擊力,而是像蝙蝠俠般透過訓練來達至人體潛力的極限(身手比常人矯捷、負重更大等)。但與蝙蝠俠不同的是他在意外中毀了雙眼,卻換取了異乎尋常的聽覺和直覺,雙耳能夠接收不同的振波去斷定物件的位置,以及準確估計物件移動軌跡。雖然他有時會比一般人「看」得更清楚,卻有著致命弱點——極易被過大聲浪震碎耳膜,並因此動彈不得。


The Hulk,本名布魯斯班納(Bruce Banner),是出現在驚奇漫畫出版物中的反英雄虛構人物。物理學家羅柏特·布魯斯·班納(Robert Bruce Banner)博士在意外受自己製造出的伽瑪炸彈(Gamma Bomb)放射線污染後變成了名為浩克的憤怒怪物。班納與浩克兩個身分時常造成毀滅性的破壞,因此常成為警方與有關單位追捕的對象。中文譯名常稱浩克為綠巨人,浩克的皮膚顏色主要顏色是綠色,在過去四十年中,浩克幾乎與驚奇世界中每一個英雄與反派交戰過。


Iron Man,本名安東尼·愛德華「東尼」史塔克(Anthony Edward 「Tony」 Stark)是一位在驚奇漫畫世界中的虛構漫畫超級英雄。

安東尼史塔克生於紐約長島,僅15歲時就進入麻省理工學院電子工程系大學部就讀並以最高分畢業。21歲時他的雙親死於車禍意外,史塔克繼承了父親擁有的史塔克企業(Stark Industries)。史塔克接管公司後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買下製造他父母座車上瑕疵煞車系統的公司並修正其設計上的缺陷。

在一次前往越南(後來更新為波灣戰爭時)視察自己公司新的微型晶片對美軍在戰場上助益的旅程中,史塔克誤入陷阱而被俘虜。俘虜他的人是一個越南軍閥名叫王秋(Wong Chu),史塔克的心臟由於被陷阱的碎片插入而命在旦夕,唯一的活路就是和同為俘虜的著名物理學家殷森(Yin Sen,後來被稱作侯殷森(Ho Yinsen))合作為王秋製造武器。不過史塔克與殷森私下利用工廠祕密設計並製造了一套動力裝甲,這一副鐵製外骨骼式護甲賦予史塔克巨大的力量與其他能力,不但能讓他的心臟繼續跳動,還可以讓他逃脫。殷森犧牲自己的生命讓史塔克有足夠的時間換上這副笨重的裝甲,成為鋼鐵人的史塔克則殺死了王秋與其手下。在逃亡的途中,鋼鐵人遇見了一名受傷的美國空軍直升機飛行員吉姆羅德斯(Jim Rhodes),鋼鐵人自稱是史塔克的保鏢,兩人合力抵禦尾隨而來的北越追兵直到抵達美軍前線。在回到美國本土後史塔克繼續改良這副裝甲,建立起冒險家與鋼鐵人的雙重身份。他並且大幅的拓展了父親留下來的史塔克企業,後來改名為史塔克國際企業(Stark International)。


烈·李察士烈·李察士(Reed Richards)是個天才科學家,在一次太空任務中被宇宙射線改變身體結構,使他的身體能隨著意志改變成任何形狀。


銀色衝浪手本名為諾林·萊德(Norrin Radd),是外銀河系行星Zenn-La(住著長相和人類一樣的外星種族,壽命極長,科技異常發達。)的一名年輕太空人,忽然有一天Galactus降臨在Zenn-La。他警告所有的住民說,此星球已被選上作為「The World Devourer」(行星吞食者,另譯銀河王) 的糧食。

Norrin決定試著和Galactus談條件,他乞求Galactus放過他的母星。代價是Norrin願意永恆得服侍Galactus,幫他找尋適合作為食物的星球,Galactus考慮了一下得失後,他接受了Norrin的條件,並賜給他一股強大的Cosmic Power,當Norrin接觸到這股力量的一瞬間,全身立刻生出了一層全銀的外殼,並且連同記憶、善惡、良知、道德觀等完全消失。

Galactus將Norrin化身成銀色衝浪手後,便命令他去找能吃的星球,而銀色衝浪手因為記憶被消除的關係馬上指著自己的母星說:「那顆可以吃」。但是Galactus回答他說:「他跟一個值得尊敬的人約定過了,不能吃那顆」。


Peter Parker在一次課外活動中意外的被一隻受過放射性感染(原著漫畫設定)/基因改造(電影設定)的蜘蛛咬傷後,獲得具有蜘蛛一般的特殊能力。改變Peter Parker的一生,決定成為蜘蛛人的關鍵,就在於班叔叔(Uncle Ben)遭人傷害,Peter認為這是他的錯誤,因此選擇成為蜘蛛人來拯救世界上更多的人。


索爾(Thor,古諾爾斯語:Þórr,也譯為托爾),日耳曼地區稱他多納爾(Donar),是古北歐神話中負責掌管戰爭與農業的神。索爾的職責是保護諸神國度的安全與在人間巡視農作,北歐人相傳每當雷雨交加時,就是索爾乘坐馬車出來巡視,因此稱呼索爾為「雷神」。另外,索爾的勇敢善戰在諸神與巨人間是非常有名的,索爾的力量相當巨大。在神話中甚至可以獨自挑戰巨人群,每當諸神被巨人們欺負或者攻擊時,只要索爾一站出來立刻就讓巨人族知難而退。除了索爾本身力量強大之外,「妙爾尼爾」(雷神之鎚)更是讓索爾所向無敵的寶貴武器,因此與諸神敵對的巨人族們相當畏懼索爾,只要索爾在諸神的一天巨人們幾乎不敢對諸神們輕舉妄動。


2001年至2002年的短篇系列《Origin》所提,金鋼狼本名詹姆斯·浩雷特(James Howlett),是十九世紀出生於加拿大富裕子弟。漫畫系列中,因家族悲劇,躲至加拿大亞伯特省北方的採礦殖民地,隱姓改名為「羅根」(Logan)。

羅根在礦坑中成長,多半時間都與荒野的狼群之間共處,直到重返文明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羅根曾與美國隊長合夥作戰,持續他的美軍使命生涯,也為加拿大傘兵部隊賣命。戰後和美國黑足印第安人(Blackfoot)情人銀狐(Silver Fox)同居。銀狐意外過世後,其後被召入加拿大聯合軍隊「Team X」。

留言

卡爾梅恩寫道…
大人的Q版超萌的> <!
請問可以轉PO到私人微博上推廣嗎?保證不會做任何改動或是商業用途、並一定會張貼大人此篇的Blog地址;因為有朋友也非常喜歡Avengers,所以厚著臉皮來求轉載許可啦:P
紅色死神寫道…
好的,有附原本的網址跟不要作商業用途就沒問題 :)
YDWU寫道…
大大您好 很喜歡你的q 版照片 在個人使用無商業用途的前提下 請問是否可以拿來做通訊軟體的大頭貼?
YDWU寫道…
大大您好 很喜歡你的q 版照片 在個人使用無商業用途的前提下 請問是否可以拿來做通訊軟體的大頭貼?
紅色死神寫道…
不做商業用途的話就自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