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

250815_1996660805968_1362898_n

開會是一種很有趣的事情,也看你跟怎樣的人開會,最近因為一些計畫的關係,跟好幾種不同背景的人開會,每種都讓我有很多的收穫。

一組是高中同學,雖然我們都是學理工的,可是後來我們都不是做原本科系的工作,甚至另外兩個都跑去金融業去了,金融業的經驗讓思維跟我們這種理工的阿宅想法都不一樣,對於人的看法複雜很多。

一組是去年做咪醬的朋友,我們比較像是純技術的team,這個跟我在公司的性質很像,這種team討論起事情超沒壓力,就是想做->考慮技術->評估時間->做出來->檢查bug跟穩定性這樣,可以完全把技術玩得很開心的team。

一組是跟一個技術出身的創業者開會,他的人脈跟經驗就多許多,開會雖然也是以技術切入為主,不過會比較多事後推廣面,跟可能存在的機會跟困難點的考量,比較是會評估到之後的市場跟發展,然後有比較多的經驗和客觀評估的觀點進來的討論。

一組是跟一個廣告出身的創業者的開會,他們的team設計很強,不過我覺得強的是跟我開會的leader,他在開會前對策略會有很多方面的評估,對同一件事情會有上中下策的考量,然後會跟我說明他每個提案背後的原因,也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還有一個是跟做行銷的朋友的開會,就像他說過的,他說他是腦袋我是手腳,他提出需求,我提出技術的可行性跟時間點,然後達成他的需求這樣。

想做的事情太多,我現在只希望可以把這些事情都完成,人生是一連串不斷學習的過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