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開發的雲端儲存閘道器ArkEase

ArkEase

和沛9月新推雲端儲存閘道器,供中小企業自建企業Dropbox

前台達電子雲端技術中心資深處長翟本喬率台達電部分雲端團隊另創的和沛科技,將於9月推出雲端儲存閘道器ArkEase。除了可提供跨裝置同步和超連結檔案分享等Dropbox服務的功能之外,也可結合儲存雲來擴充容量。初期和沛將與電信業者合作以共同品牌的方式推出產品,作為電信業者提供給中小企業打造內部儲存雲之用。產品將按租用容量按月計費,和沛尚未公布售價。

因台達電子組織調整,翟本喬率領原雲端技術中心部分團隊,向台達電子買下雲端業務相關產品和專利,並成立了和沛科技,ArkEase是原本在台達電子時期就開始研發的儲存雲解決方案之一。

ArkEase是一個大小比Mac mini略大的儲存閘道器,可以連結雲端儲存服務來擴充容量,也能讓企業建置一套自家的企業Dropbox服務。

功能像快取NAS,能結合雲端儲存擴充容量
翟本喬解釋,ArkEase就像是一個雲端儲存雲的本地端快取NAS。使用者將檔案存放到ArkEase上的儲存空間後,ArkEase會自動將檔案同步至雲端儲存空間,並且只在本地端的快取硬碟中,保留最常用的檔案來加快存取,以減少本地端空間的耗用。

ArkEase本地端會保留儲存雲上所有檔案的完整目錄資料,因此,使用者也能存取沒有保存在本地端的檔案,如同存取本地端網路硬碟一樣,ArkEase會從雲端下載檔案再提供給使用者。翟本喬表示,這個架構就可以擁有無限擴充的儲存容量,又能利用本地端網路傳輸速度來兼顧存取效能。

ArkEase內建了2顆2.5吋500GB硬碟,組成RAID 1磁碟陣列來建立資料保護,作為本地端的快取硬碟,企業內部使用者以網路芳鄰CIFS及NFS協定來存取檔案,也可以透過瀏覽器瀏覽操作網頁以HTTP協定的方式來上傳或下載檔案,或將下載連結分享給其他人,下載連結可設定密碼、限制下載次數和時段來強化控管。另外也提供了不同平臺裝置上的用戶端程式,能支援Windows、Mac OS、iOS、Android等不同平臺裝置間的檔案同步。支援檔案版本管理和資料夾快照功能。

帳號可和企業AD伺服器同步,來控管資料夾與檔案的存取權限,另外還提供了一個網頁管理後臺,可用來控管帳號和分配可用儲存空間等。也提供了簡單的伺服器系統監控指標,如處理器使用率、網路頻寬使用率、記憶體使用率等。企業應用程式也可透過API來存取ArkEase上的檔案。

除了ArkEase產品外,和沛產品管理協理李金溪表示,另外針對大型企業市場也推出2U高的機架伺服器版本,可內建12顆4TB硬碟來做為本地端快取或供企業建置私有儲存雲之用。文⊙王宏仁

--
終於要上市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