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原子隊長(Captain Atom)

Captain Atom

原子隊長(英語:Captain Atom)是一個DC漫畫的漫畫超級英雄。故事中存在著三個基本的化身。由作家Joe Gill和藝術家Steve Ditko創建,他第一次出現在《Space Adventures》#33(1960年3月)。原子隊長被查爾頓漫畫創造,後來被DC漫畫收購至旗下。在一些動畫的描繪,他曾作為政府的走狗,當政府本身帶來與正義聯盟的衝突時的作用。

這幾年下來,他登場在幾個中等同名系列作品,並一直出現在不同版本的DC的超級英雄團隊正義聯盟的成員。在所有的化身中,最初從事軍事工作。在查爾頓漫畫延續性,是一名叫作艾倫·亞當(Allen Adam)的科學家,他擔任技術員的工作,在一次特殊的火箭實驗中,他不小心被困在裡面。火箭爆炸後進入上層大氣,亞當意外地活了下來並平安到達地面,他穿著紅色和黃色的核力量防輻射裝。當他發動力量時,頭髮會變成銀色。後來他用液態金屬的裝備取代了紅色和黃色調衣服。

在DC漫畫(金融危機後)中,其背景觀和查爾頓漫畫時不同。名字為納森尼爾·克里斯多福·亞當(Nathaniel Christopher Adam),越南戰爭時代在美國空軍擔任軍官,亞當被誣陷犯罪,於1968年被判處死刑,監刑官是韋德·艾林(Wade Eiling)。後來亞當受總統的免死特赦,接受一項軍事實驗,實驗中亞當被放置在金屬飛行船中,測試核武器爆炸的耐久性。武器使用後金屬飛行船開始瓦解,看似沒救。但在18年後,亞當又出現了,身體周圍被金屬粘附,並給予他令人難以置信的能力。

多年來,嘗試著重塑角色的計畫,有一段時間原子隊長穿著君主(Monarch)的衣裝,並在2005年DC嘗試敘述原子隊長的故事,是一個全新的人物,但後來被丟棄。DC2011年的The New 52計畫中,他並未加入正義聯盟,原因是成員們多不信任原子隊長,他的起源和能力也被修改。

能力

外來金屬可以吸收能量,但達到一定限度後,任何多餘的能量則會被釋放(釋放和吸收的量能自行取決)。但如果原子核的質子和中子的能量結合,則會造成強大的核力量,這會導致自己失去控制分子的穩定性,這目前還不知道能否解決。
身體被附著著金屬後,亞當具有「Quantum Field」的能力。
原子隊長甚至還能吸收能量來消除癌症。
「Dilustel」為原子隊長的金屬外殼,或「皮膚」,作為堅不可摧的存在「銀盾」,可抵擋熱能、雷射等。只有X-負離子技術可以切割。
「X-負離子」是一種分子淬火的技術,能切割他的金屬外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