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路與社群紀錄(一)


從國中有電腦開始上網以來,紀錄一下幾個大階段的網路社群記事。

首先是高中時期的奇摩家族,當時應該很多人的班板都在上面,記得還有不少正妹圖可以看,我也成立了不少有的沒有的奇摩家族,只是時代有點久遠我也忘得差不多了。而奇摩家族也因為在 2011 左右關閉後,這些回憶也就慢慢消失了。

▼ 僅示意圖非我成立的家族,圖片來自 mobile01



再來是上大學後的 bbs 時代,大一的時候接觸 bbs 後就很喜歡他有個人板的設定,當時邊緣人的我就默默成立一個後開始狂用 ANSI 做圖,我也因為玩得太兇出了名在大二就當了系站的站長。

當時幾乎每個科系都會有一個 bbs 站,每個大學也都會有一個最大的主站,每個大站也或多或少會有些不一樣的地方,我當時就去幾個比較知名的站例如台大 PTT2、不良牛、星月繁星、中央二進位和我們中央大氣風氣雲湧等上一一成立個人板,記得其實應該有十幾個站但也是年代久了忘得差不多了,有了個人板加上 bbs 可以設定轉信的功能,也就是你在一個站發會同步到其他的站去,我就每開一個板就都設定同步轉信,當時就很享受這種有很多個人阪的感覺(?),到後來去參加 PTT 的進站畫面設計比賽還拿了第一名後,我就漸漸不做 bbs 的圖了,加上畢業後當兵時 bbs 的漸漸沒落,這些個板大概也就消失在歷史的洪流裡了。

▼ 當年 PTT 進站畫面第一名的作品,當時中央的二進位還有風起雲湧也都用這個進站畫面,應該算是我在做 bbs 的圖最得意的事蹟了。
2005


退伍後開始工作,正好是部落格的黃金年代,我從無名小站開始,到後來也是類似 bbs 的年代一樣我在各大 BSP 平台都有成立部落格,其他包含 PIXNET、樂多、天空部落、Xuite、Blogger和 FC2 等都可以看到我成立的部落格的蹤跡,當時貼文的方式是一個站貼一個主題,比如在 Xuite 貼些喜歡的音樂,在天空部落貼機器人的資訊,在 PIXNET 貼籃球的戰術...等,後來歷經無名小站的關閉以及我開始會寫程式了,這些部落格也就漸漸荒廢掉了,當然部落格會沒落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 FB 的崛起啦,相信現在會寫部落格的人越來越少了,我還是有在持續寫比如這個紅色死神部落格,但更喜歡的就變成寫網站了。


▼ 無名小站時期做了不少 CSS 的樣式,這是當時最多人喜歡的一款,而在無名小站關閉後我也將內容備份到無名紅色死神後且不在做後續的更新了。
onepiece

先寫到這邊,下一篇應該就要來講我這幾年做的最開心的事情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