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man 1


我很喜歡的洛克人,小時候曾經把1到6代的八大魔王畫完,長大後想用電腦繪圖再完成一次,不過實在是比較沒時間畫,希望可以盡快完成這個系列。

威利偷了萊德六部原本用作幫助人類的機器人,並重新設定他們(它們?),成為了威利第一次征服世界的開始,也是洛克人傳說的第一頁。



DRN-003 CUTMAN
人物介紹:森林砍伐用機器人,頭上的剪刀能將大樹漂亮地砍成兩半。

「喀嚓、喀嚓、喀嚓!」

長處:頭腦很精明
缺點:聽不進別人的建議
喜歡:砍樹
討厭:猜拳

原本做為森林採伐用的機器人,相當於洛克的弟弟。頭上裝備的特殊武器「迴旋剪刀」是由萊德博士特製的合金「陶瓷鈦合金」所製。身體輕盈,又耐風雨。在本作之外也常有出場機會。很不會玩剪刀石頭布。

Gutsman

DRN-004 GUTSMAN
人物介紹:土木工程用機器人。力氣很大,就連重達2噸的岩石也舉得起來。

「威力~~~~~全開!」

長處:重感情
缺點:急性子
喜歡:卡拉OK
討厭:理由

原來是土木作業用的機器人,和轟炸人一起進行土地開拓。性格暴躁。兩隻手的「怪力手臂」可以舉起兩噸的岩石。身體是用特殊合金製作所以非常堅固。用途非常廣,
像是在『洛克人2』中的氣力坦克,『洛克人7』中的氣力人G等等,系列中多次以改造體的身份登場。跟岩石人是好朋友,似乎常常兩人一起去喝石油(跟人類喝酒一樣)。或許是因為這樣,威利博士才對氣力人這麼有興趣(常常製作改造體)。

Iceman

DRN-005 ICEMAN
人物介紹:寒冷地帶作業用機器人。能讓任何物品結冰,武器是零下二百度的冰天箭。

「冰塊、冰塊,大家看到了嗎?」

長處:引人注目的焦點
缺點:任性
喜歡:打雪仗
討厭:三溫暖(sauna)

為了南極大陸探查所製的寒冷地作業用機器人。探查結束後,還可以搬運冷凍倉庫中的貨物。口中可以吐出零下兩百度C的「冰霜飛箭」,可以冰凍任何東西。

Bombman

DRN-006 BOMBMAN
人物介紹:岩盤破壞用機器人。沒有任何岩石是他的強力炸彈-威力炸彈所無法摧毀的。

「3、2、1…爆炸囉~」

長處:喜歡搞大手筆
缺點:不會珍惜事物
喜歡:打保齡球
討厭:打火機、火柴

岩盤破壞用的機器人,跟氣力人一樣活躍於開拓作業。不知從哪拿出的廢棄建築破壞用的巨大炸彈「高壓炸彈」,並且還能連續投擲。在選單畫面中寫成BOMB MAN。

Fireman

DRN-007 FIREMAN
人物介紹:垃圾焚化作業用機器人,能用高達八千度的火焰將垃圾燒盡。特殊武器是火焰風暴。

「靠近我的話可是會燒傷的哦!」

長處:熱情
缺點:易怒
喜歡:露營
討厭:下雨

原為廢棄物處理用的機器人,特殊武器「火燄風暴」可自由操作7000~8000度C的火燄。和冰霜人的感情不好。

Elecman

DRN-008 ELECMAN
人物介紹:控制發電所電壓用的機器人,被他用閃電光束打到短路的機器人,多到不計其數。

「看我這招,閃電光~~~~束!」

長處:使命感強烈
缺點:個性乖僻
喜歡:吉他彈唱
討厭:橡膠製品

原本是發電用原子爐的制御作業機器人。為了勝任這個重大任務,有著敏銳的判斷力
以及快速的動作。特殊武器是從兩手放出的「閃電光束」。在當時萊德博士製造的機
器人中是最優秀的。非常討厭橡膠製品之類的絕緣體。

看一下遊戲中的boss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