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CAFE系統


為協助國內業者搶攻企業雲端商機,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在「2011台北國際發明展」上展出企業雲端CAFE系統。硬體、軟體業者、以及系統整合業者可依企業的需求,運用 CAFE 系統的彈性,調配符合企業剛好、夠用的軟硬體解決方案。
資策會主管指出,要讓企業將資料放到「公共雲」上,涉及資料保管及安全等議題,企業多半還是希望能將資料儲存在「私有雲」上,企業主還是希望能將資料儲存在「私有雲」上。企業IT投資目前只有5%放在「公共雲」上。
資策會企業雲端CAFE系統,為模組化的設計,內容包含CAFE-cake(主機雲)、CAFE-cosa(儲存雲)、和CAFE-csg(雲資安)。CAFE主機雲則可以讓企業戶僅用一台電腦,就在雲端上建立一百台電腦主機。
對企業戶而言,CAFE-cake主機雲可以大舉降低硬體成本。因為只要一台電腦登入,就可以在雲端上建立數一百台虛擬主機,每個員工只要使用精簡型電腦或Pad,就可以擁自己的主機。並且,「員工到任何地方都可以透過不同裝置,登入雲端上的主機」。
資策會解釋,CAFE-cake主機雲上的多個虛擬主機,可以執行不同作業系統的應用軟體,可以透過叢集設定,彈性擴充實體主機的數量。
儲存雲除了是 CAFE 的一個模組外,也可以單獨與儲存設備結合,成為獨立的?端儲存服務。國內儲存設備上市公司喬鼎科技,已決定採用本項技術,於年底前推出適用於中小企業,學校等的plug & play 雲端儲存服務產品。
享受雲端的便利,也要防火牆保護資料安全。資策會表示,CAFE-csg雲資安可以針對雲端上的主機做好兩個層面的防護。例如若有一台雲端上的主機被駭客入侵,CAFE-csg雲資安就會立即鎖起其他主機,避免連環效應,就不會造成一台被駭全都遭殃的窘境。
再者,CAFE-csg雲資安可以針對每個虛擬主機上不同的應用服務屬性,選擇出適當的應用防護機制,不像一般的防火牆需要經由使用者設定佈署。因此,CAFE雲資安可以做到隨機派送、即時防護的功效。

圖說:資策會企業雲端CAFÉ系統,為模組化的設計,內容包含CAFÉ-cake(主機雲)、CAFÉ-cosa(儲存雲)、和CAFÉ-csg(雲資安),提供硬體、軟體業者及系統整合業者依企業需求,彈性運用 CAFÉ 系統,調配符合企業使用的軟硬體解決方案。

圖說:資策會企業雲端CAFE系統,為模組化的設計,內容包含CAFE-cake(主機雲)、CAFE-cosa(儲存雲)、和CAFE-csg(雲資安),提供硬體、軟體業者及系統整合業者依企業需求,彈性運用 CAFE 系統,調配符合企業使用的軟硬體解決方案。

原文連結

因為系統還蠻龐大的,雖然一直有在展覽跟放出新的版本,不過我們拉出來的開發期可是很長的.. 個人覺得照原本的構想,這個產品應該會蠻好用的,因為有新聞稿,所以也放上來記錄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