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玩Arduino

Arduino

Arduino是一塊基於開放原始碼的 i/o介面版,,開發者可以使用開發完成的電子元件來輸入訊號,例如Switch、sensors或其他控制器,及利用LED、步進馬達或其他輸出裝置來接收輸出的訊息,並可使用Arduino語言、Flash或Processing…等軟體,寫出一個互動裝置出來。

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許多人開發出來的互動裝置。


也可以到MAKE看更多的範例,不過最近開始流行Raspberry Pi了。

因為它便宜加上是open source的,所以是想玩互動裝置的人可以很快入手的工具,有興趣可以看看Arduino的官網,台灣也有相關的社群,想購買可以到http://www.playrobot.com選購。

老師比較建議的是基本款的UNO,或目前可以直接擷取滑鼠資訊的Leonardo型。

建議買的參考書是Prototyping Lab「邊做邊學」,Arduino的運用實例,也有歐萊禮出的cookbook可以看。

要開始使用的話,先到官網抓相關的驅動跟IDE,然後將USB接上Arduino,在使用抓下來的驅動程式去驅動,就可以開始玩了。

入門教學

教學裡面有最典型的code
  1. int led = 13;             // 這裡設定所要閃爍的LED燈腳位   
  2.   
  3. void setup()   
  4. {   
  5. pinMode(led, OUTPUT);     // 這裡設定所要輸出的PIN腳模式,OUTPUT = 輸出4V電壓   
  6. }   
  7.   
  8. void loop()   
  9. {   
  10. digitalWrite(led, HIGH);  // 設定PIN13腳位為高電位 = 4V   
  11. delay(1000);                 // 設定延遲時間,1000 = 1秒   
  12. digitalWrite(led, LOW);   // 設定PIN13腳位為低電位 = 0V   
  13. delay(1000);                 // 設定延遲時間   
  14. }  

基本上Arduino的程式會有一個初始的setup(),跟後來的迴圈loop(),放讓裝置不斷執行的code。

然後可以從fritzing.org/用他的工具,畫一些配置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