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行,與制服地圖網友見面

2014.9.5

趁著朋友結婚和中秋連假,請了一天避開人潮車潮,就往台南出發囉。

中壢火車站中壢火車站中壢火車站

兩個小朋友都第一次到台南。


懷念的台南大遠百,是之前賣好人卡的地方。

台南大遠百台南大遠百台南大遠百


這兩天都住驛家旅店,離市區很近,後面還有地方可以停機車。

驛家旅店驛家旅店驛家旅店驛家旅店


小朋友安置好後,就前往安南區的牛頭牌制服工廠。

牛頭牌制服工廠牛頭牌制服工廠



這邊比之前去雙大整理得好多了,不過占地是小很多,看過最大的其他就都是小間的了,只是還是很難買的到制服。

牛頭牌制服工廠牛頭牌制服工廠牛頭牌制服工廠牛頭牌制服工廠牛頭牌制服工廠牛頭牌制服工廠牛頭牌制服工廠牛頭牌制服工廠


好久沒來的赤崁樓,因為幾年前有跟老婆跑過很多古蹟,這次就沒有特意跑古蹟了。

赤崁樓赤崁樓赤崁樓赤崁樓赤崁樓赤崁樓赤崁樓


晚上跟台灣最大的制服收藏家歐小羊吃晚餐,他們選了這家 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有小朋友可以玩的地方,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我們也可以開心聊天,當然主題很多都跟制服有關。

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


這家也有收藏模型,而且做得還不錯。

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Micasa Recipe 溫馨小窩


後來到成大跟 J大見面,他打電話給我的時候講本名我還想說以前也聽過他的本名哩,電話裡第一次聽到。到場的時候他就拿了他之前在成大攝影展的作品給我看。

成大聊制服


成大聊制服

成大聊制服

J大跟我講了很多他拍制服的回憶。


比如說這張就是他跟他拍過的制服女孩的合照。

成大聊制服


這張跨頁有延伸的意境。

成大聊制服


因為他剛好展出的兩所學校制服都是水藍色的,所以他展出的主題定名為LIGHT BLUE YOUTH。

成大聊制服


這個則是他拍的中正高中國中部的制服,是他很喜歡的制服。

成大聊制服


一些高師大附中跨屆的制服攝影,看起來大家年紀差不多,不過都是不同屆的,也說是從網路上湊在一起的,不同的年齡對於制服也會有一些不同的回憶呢。有一張還是得獎的作品,可惜沒拍到比較近一點的..

成大聊制服成大聊制服

不過全部的照片都可以到他的 flickr 去看就是了 :p


下面那張大家比著自己的學號,高師大附中因為每屆學號顏色不一樣,每三年一輪,這三個剛好分別有一種顏色的學號,只是沒有剛好差一屆就是了。

成大聊制服


左下角那張太有氣質我就拿來當封面了。

成大聊制服


照片是一種記憶回憶的方式。

成大聊制服


最後來一下開心的合照。

成大聊制服



結束後還跟 P 大續攤,一聊聊到12點半去,老婆說我連到台南都在應酬,只是可以遇到這麼多以前網路上才能聊的朋友,真的很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