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大戰 BX 全破心得



這次 BX 的長度不長,難度比 UX 稍稍難一點,前半段有些關卡不是很清楚增援的狀況被殺的亂七八糟時就會選擇全滅練功,到後半機體都到位了加上改造有一定的程度,就可以順利玩到全破的,最終大魔王的難度也不高,唱個歌全上後就可以順利破關了。

玩的時候由於攻略還沒出來,只能依照網友推測的隱藏機體拿法拿,有些沒拿到的就看第二輪再照網友推薦的方法去拿隱藏機體了。

機體使用心得

原創主人公

雖然後來可以合體,回血加上四人份的精神指令,但實在長的不討我喜歡,就都用來打原創敵人時才會比較有發揮的機會。


聖戦士ダンバイン和 New Story of Aura Battler DUNBINE

好久沒有玩到完整的ダンバイン的劇情,一個一個歐拉戰艦打下來的感覺還滿爽的,敵方的歐拉戰艦很有壓迫感,己方的就沒以前那麼好用,這款的戰艦很多,有防護罩的可以用不屈 bug 會實用許多。

初期只有ダンバイン跟ボチューン,ショウ換乘ビルバイン跟ダンバイン的合體技還可以一路殺敵,但後期拿到トッド和バーン後,有更強的合體技可以用,ダンバイン就被冰起來了,BX裡可以跟宿敵的合體技也算是某方面滿足了看過原作的願望吧。

隱藏機體拿到サーバイン就可以拿到ズワウス,動畫表現超帥,機體也很強,但沒有合體技,改造也是獨立的,要用單獨強或是合體技就看個人喜好了。


巨神ゴーグ

初參戰作品,巨神ゴーグ武器很少,皮比魔神Z還厚,但因為不會飛加腿短,雖是主力但沒有那麼愛用。沒拿到マノン・ガーディアン,其他機體都是戰車或飛機,就不想派上場了。


絶対無敵ライジンオー

小時候看過動畫所以很有愛的機體,照理說地球防衛隊應該都要有精神指令啊,可惜合體成絕對無敵雷神王後連原本バクリュウドラゴン的精神指令都沒得用了,我都會先用完應援後再合體。
沒拿到グレートジャークサタン。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都是很好用的機體,可惜因為機體派上場的限制,後來除了スターガオガイガー跟キングジェイダー外都跟不上等級就沒辦法派上場。マイク・サウンダース13世每話唱個兩次歌就可以退到戰線後了,但其實攻擊力也不錯,BX的輔助機等級都不大容易升有點可惜,到後半段輔助機跟主力攻擊機的等級有不小的落差。

スターガオガイガー跟キングジェイダー的大絕招都是鐵槌攻擊,不過キングジェイダー會把鐵鎚變銀色。


機甲界ガリアン

音樂好聽,ガリアン本來以為是重武裝的裝甲厚的機體,可是遊戲表現卻是數一數二迴避率高,敵人很難摸到他,攻擊力也高而且動畫做的很有誠意。雖然有別的機體可以用,但由於不會飛,大多都是用個幾話後等級就跟不上被冰起來了。



SDガンダム外伝

都有腳短的特性,基本上我都會派上場,攻擊力也都意外的高,騎士ガンダム跟後來的バーサル騎士ガンダム最後的大招都很帥,但有點冗長,不過每次使用的時候都會想看到完,一定要裝size補正,其他就看有沒有愛了。騎士アレックス可以大範圍回血但用得到的機會不高,闘士ダブルゼータ打人看起來就很痛,法術師ニュー著重在遠距但加入時間太晚。


劇場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基本上都可以當一線的機體,ダブルオークアンタ遠攻進攻都很強,五架鋼彈除了トランザム発動外,後期都還會追加更強的大絕招,加上實用的精神指令,幫忙當會飛的機體加速或是當主力都沒問題。

ブレイヴ指揮官用試験機應該可以很好用,但也因為等級沒跟上被冰了,兩台GN-XⅣ就看有沒有愛想練了。

戰艦有防護罩有不屈還有修理功能,也是主力的戰艦之一。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是一線強機,NT-D一打開印象還沒被敵人碰到過,バンシィ・ノルン因為武器配置的關係不是很好用,可能製作群也不喜歡利迪吧,沒有合體技就更沒有表現的機會了。
有拿到クシャトリヤ,但也因為等級跟不上就被冰了,其他戰艦除了劇情的關卡外就都沒派上線過。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

原作還沒看到第三世代,但三代同堂的參戰很有趣,爺爺的MAP讓一開始沒練等,後面也可以快速跟上,爸爸的攻擊雖然沒有那麼強,但也還能在一線戰鬥,キオ則是拿到可以近戰的大招後變得好用很多,不過三人合體技的攻擊力還比不上爺爺的最強攻擊。

其他角色就都不大想練了,沒拿到ジラード。


劇場版マクロスF

後期還能派上場的就 YF-29 跟 YF-27,加上ルカ上場可以擾亂敵人,其他就都因為等級跟不上被冰了,不過ルカ後期等級也很低,不小心被碰到就會掛掉了。

戰艦則是腿太短,不然有防護罩加不屈放最前線還是很好用。



マクロス30 銀河を繋ぐ歌声

男主角的招式跟劇場版マクロスF的機體很像,女主角當後勤跟放精神指令的機體,初參戰卻沒有劇情很奇怪。



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Z編

魔神 Z 皮雖厚但沒有防護罩,不然應該會威到不行,跟マジンカイザーSKL的合體技很帥也很強,每話的最後可以放一下魔王的血就被去掉一大半了。
沙也加跟阿強的精神指令都不錯,都是龜後方等放精神指令,但因為等級太低放一下就乾了。


マジンカイザーSKL

マジンカイザーSKL迴避率比想像中高,唱個兩次歌就可以把飛翼裝到マジンカイザーSKL身上,也是一線的機體。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玩了就知道為什麼封面會放戰艦了,攻擊力強又有防護罩,吸怪能力一流,戰艦升級後的地圖兵器一發敵人就少了一大半,最後竟然是擊墜王,應該也是玩機戰那麼多款以來的第一次。

アキト跟アカツキ同隊,迴避率高攻擊力強,最後就放合體技,不過如果那一話裝備錯誤戰力會大大下降,出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然就只能晾在旁邊看別人表演了。

有拿到白鳥九十九跟月臣元一朗,由於是後期加入的等級還跟得上就用到最後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