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冰人(Iceman)

Iceman

電影

與小淘氣交往。當X學校遭到攻擊後,帶著一起逃亡的朋友來到他在波士頓郊區的家。當地警員曾與他們交戰,但未能成功抓住這些逃亡的變異人。
在艾卡湖事件後,正式成為X戰警。
冰人擁有控制與創造冰的能力。他與小淘氣是戀人關係,雖然有些受不了火人的性格,但他也曾與火人是同窗好友。隨劇情發展,冰人已不再是學校裡那個稚嫩的男生,外表冷俊的他同樣有著一顆理智而冷靜的心。


漫畫

Robert “Bobby” Louis Drake在年幼的時候已經發現自己可以將空氣中的水份凍結成冰,不過因為害怕被人知道而對其不利,Bobby這個異能只有他和父母得知。

某日Bobby和其女友觀看完電影歸家途中,被一名惡霸和其同黨欺負。為了拯救女友,Bobby將惡霸冰封了。當Bobby是異變人的消息傳開後,暴民衝入Bobby的家中企圖對他不利。幸好當時一名警官為了保護Bobby,而將他帶返警署,把他關在牢中。

這件事件吸引了Professor ​​X的注意,Professor ​​X更派​​遣Cyclops雷射眼聯絡Bobby。雖然Cyclops成功闖入牢中,但是Bobby卻拒絕跟隨Cyclops離開,二人更大打出手,他們一直由牢中打到出街外。附近的群眾捉住他們, 企圖吊死他們。這時Professor ​​X出現, 運用其心靈力量製服了群眾, 並對他們進行洗腦, 使他們忘記Bobby是異變人這個事實。

之後,Bobby的父母接受了Professor ​​X的邀請,把Bobby送進了其異能學校就讀, 並取名為Iceman冰人。


能力

可以降低物質溫度致結冰,包括空氣,
做到噴冰效果或製造出冰制的武器甚至自己的複製人,全身變成結冰狀態時能具有超人的力量和增加​​形體大小、即使受到損傷也能迅速凝聚水蒸氣成冰復原身體,紅外線視覺,能透過將身體的分子融入水流、進而長距離地快速移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