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戰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在討論這部,上次本來有想看但一開始看到山下的演技就放棄了,這次多看了一點,就欲罷不能地看完了,覺得真的是很棒的一部日劇,怪不得很多人都稱他為神作了。

故事簡單講就是主角在一直喜歡的女主前跟別人結婚那天,因為悔恨而吸引了教堂的精靈幫助他的故事,教堂精靈給他回到過去的機會,「當你有機會重來的時候,你會怎麼去彌補之前曾經後悔的事」,每一集都是主角回去改變了曾經經歷過的回憶,也一步步帶出了主角間的友情、親情和愛情,雖然到最後主角還是不能阻止那個婚禮舉行,但女主角最後還是沒有跟老師結婚(都這麼多年應該沒有爆雷了吧),就跟裡面有人提到的,其實所有的事情都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必然,很多看起來偶然的事會導致必然的結果。

故事真的會讓人回到以前高中跟大學時代的回憶,剛好主角群的設定跟我年紀差不多一樣,學生時代的回憶也幾乎都重疊在一起,想想這部也已經十年了啊,出社會後時間過得很快。

雖然故事講的是愛情,但也有很多事情放到別的地方也是可以呼應的,其實人的心會帶著你往想走的方向走,太多的干擾或是懦弱與猶疑不決,只是多繞了很多很多的路,不如義無反顧的選擇自己想走的一條路,才能讓人生過得精彩啊。

最後放上故事的主題曲,果然音樂就是要搭配劇情才夠回味。



「再怎樣流下熱淚呼喊戀情,過去閃耀的時光還是不知消逝在何處。相較起回想已遙遠的過往,更希望在未知的人生中能實現你的夢。」
「後知後覺的我終於明白,比起勇敢嘗試後的失敗,什麼都沒做的懊悔會來得更加痛苦。我不知道自己所面對的前方,是否真的有奇蹟之門,可是我告訴自己,必須去相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