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ICS;NOTES 機器人筆記》觀後感

 

 

最近在 MOD 上補完這部,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熱血校園社團番,雖然後面也是這樣沒錯啦,但在校園的故事後面還有著會毀滅世界的陰謀,當然最後是在主角群的努力下而解決了危機。

裡面設定在近未來,不過以現在來看是已經是過去式了, 主角群們用的不是智慧型手機而是一種類似 PDA 的小電腦,看作品上映的時間應該是在寫故事的時候還不了解 iPhone 會這麼改變世界吧,看拿那麼大台的手機(?)看起來真的有點笨重。

有著許多看起來很有那麼一回事的科學設定,但應該也是偽科學,看了維基百科才知道故事跟命運石之門有關,雖然主要是命運石之門裡有角色在這部也有出現,像這種偽科學的故事看完覺得頗有趣,雖說是真的滿希望那麼大台的機器人真的可以活動自如,但目前最接近的橫濱 1:1 鋼彈都還不能做到,究竟巨大機器人是不是終究只是夢想呢。

總的來說,這一定是喜歡機器人的人也會喜歡的作品,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看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