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黑蝠王(Black Bolt)

Black Bolt

黑蝠王(Black Bolt)本名(Blackagar Boltagon)的父母是兩位德高望重的異人——他們分別是Agon,基因議會的裁決者;和Rynda,胎兒看護中心的領導人。按照異人族的傳統,黑蝠王在胎兒時期便接受了Terrigen霧給予的誘變,這使得他在嬰兒時期便具有操控能量的本領,特別是能通過聲音製造次聲波。為了保護其他族民不受傷害,黑蝠王很小的時候便被禁錮在一間隔音室內,並被限制了能量的使用。 Agon教導兒子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直到黑蝠王19歲的那一年,因為他發下從此拒不說話的誓言,他才被許可重返社會。在他被釋放不久,他的弟弟Maximus企圖證明黑蝠王無法控制自己的能力而襲擊了他。

就在他被釋放一個月後,黑蝠王發現他的弟弟Maximus背地裡與Kree星的間諜進行著交易。黑蝠王使用他的力量阻止了Kree間諜的飛船出逃,但因為他經驗不足,導致判斷失誤,使得飛船墜毀從而造成幾名議會成員死亡——其中就包括他的父母。而弟弟Maximus也因為這件事而發瘋。儘管自己有罪,黑蝠王還是不情願地接下了統治異人族的重擔。他連同他的堂(表)兄弟(妹)——Medusa, Gorgon, Karnak, Triton, 以及Crystal,組成了王室家庭,大狗Lockjaw(PS:這狗居然叫‘破傷風’囧)作為隨從。黑蝠王之後娶了他的堂妹Medusa為妻,並生了一個兒子名為Ahura。其後黑蝠王被Maximus設計趕出了Attilan,不過借助神奇四俠的協助,黑蝠王奪回了他的王位。

在黑蝠王當政期間,他做了幾項重要的決定。其中包括數次移動異人族的居住地Attilan——曾移動到太平洋、喜馬拉雅山、外層空間....直到最終移動到了月球。此外,他廢除了基因理事會的權力,解放了Alpha Primitives——Attilan的奴隸們。這其間他成功地避開了Maximus與Kree人奪取政權以及破壞皇室家庭的陰謀,在流亡期間他的統治也出現了一些污點,他因此主動退位,並謝絕了臣民們的挽留(雖然之後還是複位)。

雖然黑蝠王選擇將異人族與外界隔離,不過他和王室成員們還是數次給予外來的超級英雄們很大的幫助,而他與異人族也多次取得了那些英雄的援助,例如對抗Ultron ,Apocalypse等人,化解由Maelstrom製造的針對Attilan 的導彈危機,帶領異人族從地球的污染環境中逃離,以及囚禁了自己的弟弟Maximus。

之後黑蝠王成為了光照會的一員,保管無限寶石之一的空間之石。內戰時期,他拒不接受超人類註冊法案,同時拒絕捲入兩派的紛爭,對此次爭鬥始終採取旁觀態度。

就在這段時間,變種人—快銀從Attilan盜走了一罐Terrigen水晶,黑蝠王與皇室試圖將它找回。但這時,美國軍方企圖佔有水晶,因而對異人族大舉進攻。因為堅信水晶將會被歸還,黑蝠王對美國發布了一個警告,並稱將對美國採取進一步侵略行動;之後他對美國採取了一次進攻。後來他的堂兄Gorgon在執行任務時被復仇者擒獲,這件事促使黑蝠王親自帶領一支小隊前去解救被俘的異人,以及奪回水晶。雖然這次行動非常成功,但Maximus卻利用黑蝠王不在位的空擋,成功奪取了政權,並暫時取代了黑蝠王的位置。

在“浩克世界大戰”中,黑蝠王遭受了一次慘重的失敗,他遭到了回到地球實行複仇計劃的浩克的毒打。不過之後的'秘密入侵'中揭示,被浩克擊敗的黑蝠王並非真正的黑蝠王本人,而是一名Skrull間諜——後被光照會成員所殺,真正的黑蝠王之前已被Skrull人擒獲,對方計劃將他的聲音作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使用。不過黑蝠王最終還是在其他的王室成員與Kree人Ronan(之後成為新的Kree王)的協助下逃脫。

能力

黑蝠王可以通過他的聲音釋放毀滅性的破壞能量,即便是一句悄悄話所釋放的能量也是相當可怕的。因此,在大部分場合,他都會保持沉默。這種類似聲波的能力,其能量來源於黑蝠王從周圍環境中收集的電子能量。此類力量在最大釋放時,相當於引爆一顆核武器,並且能夠引發諸如火山爆發、海嘯等自然現象,甚至能夠撕裂時空。借助這種電子能量,黑蝠王可以將其用於更多的功能,諸如電子能量爆炸、飛行、增強肉體的力量、在真空中生存、分析處理各種困境。黑蝠王頭頂帶著一支自孩提時代就佩帶著的叉狀天線,這支天線可以輔助他將能量以較小的排放量,用於更多、更有針對性的用途上。因為害怕睡覺時說夢話,黑蝠王一直進行著一種冥想訓練,這也可以有助於提高他的能力。

像所有的異人一樣,黑蝠王有著強於凡人的軀體力量——這也得益於上代人的優生優育,其中包括更強的反應能力、力量、抗擊能力、以及速度。

文字介紹來自百度百科

留言

寫道…
作者你好,這暑假我們有幫高中生舉辦夏令營的活動,想幫他們設計名牌,這次我們的主題是英雄電影的角色可以借用你的圖片印製在名牌上嗎,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