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

Doctor Strange

奇異博士本名史蒂芬「史蒂夫」·文森·史傳奇(Stephen "Steve" Vincent Strange),出生於1930年代,在他11歲時因為救助了他的妹妹的經歷,使他開始對醫學產生興趣。但在他正式成為一位醫生時,父母跟妹妹分別因病及意外離世。大受打擊的他性格變的冷酷,不再相信醫生的天職是救人,而只把醫術當作是賺錢的工具。

後來,一場車禍讓他的手受到創傷,使得他無法進行手術。失去工作能力的史傳奇發狂似地四處尋求醫治他雙手的方法,但每次都無功而返,就在他幾乎散盡家財時,聽到了關於西藏神秘古老魔法師古一的傳說。史傳奇費盡千辛萬苦總算見到了「至尊魔法師」古一(Ancient One,上古尊者),但他卻因史傳奇人品上的問題而拒絕醫治他。在史傳奇的懇求下古一收其為徒,史傳奇接受了古一的教誨,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目的,並擊敗了墮落的師兄莫度(Mordo)。
滿師的史傳奇帶著王(Wong)回到美國,他以奇異博士作為他的英雄名,開始用自己的魔法能力解決各種超自然事件。這段時間他認識了許多英雄,如蜘蛛人、復仇者等。同時也樹立了許多敵人,如邪靈多瑪暮(Dormammu)、捲土重來的莫度等。
之後,古一為阻止來自額外維度的古老邪靈蘇瑪格洛什(Shuma Gorath)的入侵而捐軀,奇異博士接受Vishanti的任命成為地球的至尊法師。

能力
頂尖的魔法能力:奇異博士身為至尊魔法師有著超乎想像的強大力量,並擁有歷代至尊魔法師的知識與傳下的魔法。
無形:奇異博士可以靠星體投射讓自己隱形,也可以穿透物體。在星體形態下能夠自由穿透物質世界,以思維的速度來移動。即使處於星體型態,奇異博士依然擁有足夠的力量摧毀整個Kathulos星球,並且以魔法屏障抵擋近距離的星球爆發。
流放:奇異博士可以將各種生物流放到異空間及外維度。
感知:奇異博士可以感知到時間及空間的異常,以此讓他能提防時間旅行者、異空間侵略者及外星人的攻擊。
操縱時間:奇異博士可以暫停、減慢時間,也能進行時間旅行,但只有在極端專注的情況下才能施展這項魔法。
神力之源:奇異博士透過一個管道從強大的魔法實體們那獲得源源不絕的強大力量,他甚至可以吸收宇宙存在或半神的力量 。奇異博士也可以引導近乎全能的神秘或非神秘實體──稱為Principalities──幾乎無限的能量,來強化他的咒語, 因此有人說「奇異博士就如同神一般強大」。他的力量提供者主要為維山帝,是由阿迦莫多(Agamotto)、霍戈斯(Hoggoth)及歐希特(Oshtur)所組成的三位一體。此外,他也借用過Octessence(共八人的惡魔團體)、Zom、Satannish甚至多瑪暮的力量。
搶奪能量:藉由強大純粹的意志力直接搶奪他人的能量,這種魔法不需使用咒語。由於此能力被認定為黑魔法,所以他很少使用。
心靈感應:奇異博士有微弱的心靈感應能力,可以透過魔法或道具強化這項能力。
元神出竅:奇異博士可以分離出他的精神體。在這種狀態下,他不需要呼吸、進食或睡眠,並且不受物理法則影響,還能穿透物體及隱形。意識脫離肉體到魔法維度裡與Baron Mordo展開對決,並由奇異博士取得勝利。
長壽
幻象:召喚Ikonn的幻術使對方看到曾殺死過的人的影像,藉以擊敗吞星(Galactus)。
飛行
催眠術
防護罩
煉金術
念動力
瞬間移動
跨空間傳送
隔空召喚物品
看穿謊言
劈砍
漂浮斗篷
阿迦莫多之球
阿迦莫多之眼:以阿迦莫多之眼燒穿時間本身的結構,追蹤回到過去的Mord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