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魂] 龍神丸

龍神丸

魔神英雄傳可以我們這一代共同的回憶,不知道是因為當時是日本動漫產業巔峰的時代,還是因為台灣這方面的資訊相對比較沒那麼多元,當時老三台獨霸時候播的動畫,都比較容易成為大家共同的回憶,最有名的機器人動畫就屬魔神英雄傳、魔動王跟絕對無敵了,可是有趣的是這些機器人裡,又只有絕對無敵出現在機器人大戰過,不知道龍神王跟火王這些機器人,有沒有機會也可以在機器人大戰參上一腳。

龍神丸
龍神丸

魔神英雄傳大家對他的故事一定都不陌生,雖然時間久了我也不大記得詳細的故事,不過應該都會記得他有七層,因為神居住的地方被魔界奪走,所以彩虹沒了顏色,主人公孫達陸(戰部渡)是被選為救世主的人,他的出現可以解救被魔界佔領的地方,每層回復後就會回復彩虹的一個顏色,裡面也除了大魔王外都是被控制的好人,只要打倒他們他們就會恢復原狀,小時候都很期待他們恢復原狀的樣子。

龍神丸
傳說中只要把龍珠塞到劍裡面,就可以使出不同的劍招(誤)。
龍神丸

講到魔神英雄傳一定得談到台灣的翻譯名稱,主角原本的名字叫戰部渡,因為發音的關係在台灣就變成了孫達陸,他的師父甘錫巴(劍部武一郎)還有女忍者喜美(忍部火美子)也是一樣的翻譯規則,不過相信大多數的人一定都還是對台灣的翻譯是比較熟悉的吧。

龍神丸
龍神丸
龍神丸

而龍神丸則是因為日本的"丸"相當於中文的"號",所以做了這樣的翻譯,不過好玩的是他把"神"變成了"王",變成台灣人熟悉的"龍王號",但在第一部後半龍神丸跟大鳥先生的機器人合體之後,在日本原文其實是龍王丸,因為龍王號被用走了,所以就把他翻成龍鳳號,不過這當然也變成大家共同的回憶了。

龍神丸
造型是很可愛的阿..
龍神丸

ROBOT魂肯出這個系列我還蠻高興的,舊版的魔神英雄傳模型,真的很玩具,畢竟這部動畫本來就是小孩子取向,長大後我也沒有想回頭去買,而BANDAI我想也是很聰明,當時的小孩,現在都變成比較有消費能力的大人了,所以就用ROBOT魂這個系列去從新出模型,為了童年的回憶,當然是要收一下了。

龍神丸
龍神丸
龍神丸

雖然是ROBOT魂系列,但受限於原本的設定,Q版機器人的可動性就沒有很好,勉強還可以擺出一些姿勢,就來回味一下童年吧。
龍神丸

龍神丸

龍神丸
那個年代的卡通兼用卡都用超兇的,不過大家應該都對這解決敵人的最後一招"登龍劍"很有印象吧。

龍神丸
龍神丸

看情報,下一款會推出的似乎是龍王丸,不過我更期待超魔神英雄傳的所有龍神丸都可以在ROBOT魂上登場,雖然一定會大失血,但我更不喜歡收集不完整的感覺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