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機戰Z 再世篇

機戰Z2 再世篇破了,好久沒有這樣從頭到尾玩一款機戰了,值得記念一下。

再世篇是我在玩之前就看過很多作品的機戰,所以玩起來特別有感情,有看過的作品自然就會比較有愛一些,這也反映在我喜歡的機體上面。幾乎都走宇宙線,所以跟00還有MF感情很好。

Li Braster B

主人公機,後來選擇射擊型,機體攻擊力不錯,不過動畫太冗長加上使用寺田生日沒有魂,就變成援功用的機體了,當過一陣子擊墜王。

YF-29 Durandal

有愛就可以讓角色非常活躍,在五飛道場練到Ace,機體改滿後丟到前線,因為彈數多用en又省,加個集中小兵就都打不到,是蠻好開無雙的,雖然被有頭有臉的打到的機率很高,當掃小兵讓擊墜數狂升,當過很長時間的擊墜王,後來會讓出來是因為有更變態的飛翼零式。而拿到YF-29後,我超愛看他大絕招擊墜敵人,蘭卡跟雪莉露飛出來的動畫,有愛可以讓機體變強的代表。YF-27加入後也有使用,雖不是飛常有愛,但聽聽BGM也不錯。

00 Raiser

一線變態的機體,開脫懶散跟GN劍III的大刀耗的EN又少,丟前線跟砍王都很好用,玩完後對00 Raiser又更有愛了,後來還去買了HG 00 Raiser GN Sword III的模型。

Arios Gundam

改滿加Ace,迴避率超高,丟前線用來削血用,不過也常常不小心就打爆敵人了。

Cherudim Gundam

因為lock off很有戲,所以也有練到Ace,可是迴避率跟裝甲都沒有很高,沒有特別劇情後期就不大會特地派出來。

Seravee Gundam

跑得太慢的提耶子,有練到Ace,不過因為跑得太慢,不是00關卡的劇情就放冰箱了。

蜃氣樓

魯魯修會這麼強我嚇到了,反逆裡面的機體招式都太少,但是都很好用,也都是一線的機體。

紅蓮 聖天八極式

紅蓮就是開鐵壁丟前線開無雙就對了,最大招耗EN少,超好用的機體。

Lancelot Albion

朱雀加入的太慢,給他放了可以二次移動的徽章,在最後幾話非常活躍。

Wing Gundam Zero

飛翼零式強成這樣真的太誇張,可P的地圖兵器,用魂後掃幾話就變擊墜王,pp高灌技量跟再攻擊,一出手就是一隻。

Gurren Lagann

天元突破的劇情太少,方舟紅蓮裸顏又是合體技有點失望,不過裝甲硬打人又痛,用來打王超好用的。

Aquarion

照著使用方法,第一回合就可以同步,太陽劍再攻擊連發用起來真的超爽的,又有三人分精神指令,打王清小兵兩相宜。

Big O

因為愛用的機體,放可以讓他飛起來的強化零件和加移動力就很好用,打王攻擊輸出很高,可惜的是可P的攻擊太少。

Shin Getter 1

號開的時候不大想用,龍馬回來後馬上變一線的機體,真龍號回來後兩個搭配放合體技超爽的,又有三人分的精神指令,用他來打王很輕鬆。

Mazinger Z

雖然看過衝擊Z篇,可是沒有凱薩的甲兒用起來就比較脫力,但是丟前線清小兵跟打王都很好用。

Strike Freedom

Infinite Justice

種D的三強,雖然真跟的時間長又好用,但沒有愛,後期都是三選二派出場。

Sol Gravion

五人份的精神指令超好用,Ace後還加sp點,跟桑德曼合體技可以看一下,一樣清小兵跟打王都很好用,只不過丟前線敵人都不大打他。

Final Dancouga

Dancouga Nova Max God

斷空我兩個小隊都超好用,招數差不多,又都有五人份精神指令,兩個都是一起推進掃兵,然後放夢幻合體技打爆魔王。

Turn A Gundam

Turn A的月光蝶範圍真的太誇張,可惜不能P,我又沒什麼在用再動,所以常常都是沒掃到,敵人就被其他戰友清光了,有援功援防很好用。

Nu Gundam

阿姆羅除了跑太慢跟沒魂可惜外,那個射程都快可以跟無線拳比了,加上技量高,打王清小兵兩相宜。

VF-19 Fire Excalibur

MF最後一話的唱歌大亂入超有趣。


除了社長外的機體都很好用,不過社長的Ace技能太威,反而是最常出場的。

Dai Guard

最強的補給機跟最弱的超機人,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冰冰箱。

鐵人 28

招式太醜,雖然是初登場又可以修理,但大多數的時間還是冰冰箱,有練到Ace。

King Gainer

練到Ace就冰冰箱。

Godmars

招式太醜,練到Ace就冰冰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