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制裁者(Punisher)

Punisher

原名法蘭克·卡索(Frank Castle),是原美國海軍陸戰隊出身的軍人,在越戰退伍後擔任部隊訓練教官,在與妻兒某日在公園聚餐時因目睹黑道私刑事件而一家三口當場慘遭黑道開槍滅口,僥倖傷重未死的法蘭克在出院後,運用自己的情報系統找出殺害妻兒的凶手並訴諸法律,但黑道卻以各種管道和法律漏洞逃過制裁,對司法徹底感到絕望的法蘭克為了替妻兒報仇,決定以自己的方式訴諸武力來替妻兒討回公道,並且對於任何罪犯都採取殺無赦的制裁手段。


身為平凡人的法蘭克,並不像眾家英雄們那樣擁有一身強大的超能力,其力量方面類似DC漫畫的蝙蝠俠,但武器的殺傷力更強、手法更加噬血無情,平時戰鬥時攜帶各式步槍、狙擊槍、衝鋒槍、手槍和戰鬥刀,甚至有綠惡魔的南瓜炸彈和飛行板、一條八爪博士的觸手。法蘭克憑藉著在軍隊中受過的訓練和身手,用在特殊部隊學到的拷問技巧來逼問所需要的情報,並不擇任何手段的殺害被他盯上的犯罪者,跟一般超級英雄最大的不同地方在於法蘭克的行為對待犯罪者毫不留情,他最常用的一句口頭禪「只要你有罪,你就該死」(If you're guilty, you're dead),只要是犯罪者一律殺無赦。

不計後果的使用各種暗殺手段甚至是直接性的火力鎮壓,將整個幫派屠殺殆盡都是其時常採用的方法,因此在所有超級英雄中他也是少數被政府通緝的頭號危險人物。漫威漫畫旗下的多數超級英雄對他都避而遠之,不將他視為超級英雄的一份子,即使是經常與他合作的蜘蛛人、夜魔俠、惡靈戰警等幾位超級英雄也常跟他在行事上起衝突。與早期金鋼狼一樣,常被其他人稱為「反英雄」(Anti-Hero)。

制裁者本身可完全掌控自己的心靈意識和良知、因此也不會受到心靈控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