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圖譜] 星爵(Star-Lord)

Star-Lord

彼得·傑森·奎爾出生的時候,出現一群星球排成一線的奇異天文現象。由於丈夫(Jake)覺得彼得跟自己完全不像,所以懷疑妻子──梅莉迪絲·奎爾(Meredith Quill)有外遇,並企圖殺死還是嬰兒的彼得時,卻突然心臟病發死去。彼得由母親獨自養大。在他十一歲的時候,一群外星怪物來到彼得家說要斷絕Spartoi血統接著把母親殺害。彼得逃走並拿起獵槍射殺牠們。接著在家裡發現一個神秘裝置,在整個家被太空飛船炸毀之前,透過它成功讓自己安全離去。

彼得隨後被安置在孤兒院,但逃走了,並成為NASA的實習太空員,開始與其他太空員在宇宙站執行工作。某天太空站各人接收到幻象和聲音,在他們眼前是一套星爵服飾,希望他們選出一位有價值的繼承人,成為新一代宇宙警察。彼得自告奮勇但被否決,而跟他有過節的同事反被選擇。此時NASA要解除他身的職務,並打算叫他回地球。彼得對此感到相當氣憤,於是他偷了偵察船回到太空站,且取代他同事成為了星爵。此時彼得被傳送到宇宙人──"Master of the Sun"面前,他引導彼得如何使用星爵服飾和運用身上的武器。宇宙人向他投射幻象。在幻象中,彼得遇上當年殺害他母親的外星怪物,並利用剛學懂的武器把牠們殺掉。原來宇宙人希望透過幻象令彼得釋出仇恨,解放過去。最後宇宙人向彼得展示一種擁有自我意識的能量生命體,轉眼間能量轉化成飛船的形態。就這樣彼得駕著有情感應知的飛船──"Ship",開始踏上星爵之路。

幾年後,彼得拯救了一班被囚禁的奴隸。在調查背後勢力時,期間他發現Spartoi國王的叔叔──加雷斯(Prince Gareth)密謀篡奪王位,於是決定前去制止。彼得來到Spartoi帝國,遇上加雷斯並認出他身旁的就是當初殺害他母親的外星怪物,他先上前殺了外星怪物後再殺掉加雷斯。彼得最終來到國王傑森──(Jason of Spartax)面前,便得知眼前的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與此同時他終於查明當年殺死母親的外星怪物是加雷斯所派,目的是為了篡奪王位。傑森說出於數十年前飛船因故障而墜落地球,當時被梅莉迪絲救回。在修理飛船期間,兩人墜入愛河甘並有了孩子。在離開的時候,為了梅莉迪絲自身的安全及不要讓因他的離去而傷痛,傑森封鎖了她大腦內關於自己的全部記憶。不久之後梅莉迪絲與她少年時的戀人(Jake)結婚。約十年後,加雷斯派手下欲殺害梅莉迪絲吉和彼得,而彼得卻僥倖逃脫。明白到當時找到的神秘裝置是父親留下的太空槍,且拯救了他。傑森請求彼得留下繼承王位,但被拒絕,彼得並繼續自己的太空旅行。

彼得期後遇上行星吞噬者(Galactus)以前的手下──墮落者(Fallen One),他背叛了行星吞噬者。行星吞噬者是需要依靠吞噬各個星球來生存。墮落者為了向他報復,四齣去毀滅各個星球從而令他餓死。由於墮落者力量太強,要阻止他唯一辦法就是親手毀滅一個星球,把毀滅的力量轉送射向墮落者。雖然成功擊敗他,卻犧牲了一整個星球共三十五萬人的生命。大戰之後,彼得身受重傷,而且身上的服飾、元素槍、以及飛船也嚴重損毀。最後墮落者和彼得一同被宇宙戰警──新星軍團(Nova Corps)帶到宇宙監獄──"Kyln"去。獄醫替彼得治療傷勢,並在他的左眼植入控制論裝置,使他能看到四周能量的波譜。而他在腦內有一塊記憶晶片,使他的記憶力能達到百分百分準確。彼得自覺因害了整個星球的生命而感到內疚,自此不再自稱「星爵」。

彼得監禁的時候,銀河系被侵略。毀滅大帝(Annihilus)帶著大軍星球毀滅一個又一個星球。毀滅大帝來自負空間(Negative Zone),由於宇宙一直在自然膨脹,相對來說,負空間就不斷縮小,所以毀滅大帝就發兵要毀滅宇宙的一切。 而在亂戰中,宇宙監獄被摧毀,這天被稱為殲滅日(Annihilation Day)。在殲滅日後204天,彼得加入了新星(Nova)所組成的團隊── "United Front",與「毀滅者」德克斯(Drax the Destroyer)、葛摩菈(Gamora)、「控訴者」羅南(Ronan the Accuser)、焰皇(Firelord)、紅移(Red Shift)和星塵(Stardust)等一同對抗這場殲滅戰。 期後第四代驚奇隊長(Phyla-Vell)加入了"United Front",新星計劃要刺殺毀滅大帝,彼得和驚奇隊長決定也一同前去,其他隊員則繼續對抗大軍。在殲滅日後222天,彼得、驚奇隊長、新星三人終於來到毀滅大帝面前。原來新星早已打算與毀滅大帝一對一對決,所以把彼得和驚奇隊長困在防護罩內。可是由於毀滅大帝有量子手環(Quantum Bands)的保護,新星一度處於下風。驚奇隊長不忍心白白看著同伴送死,於是突破防護罩,上前奪去量子手環。此時毀滅大帝力量大減,新星把握機會成功殺掉了毀滅大帝,終止了這場戰爭。

彼得·奎爾因為擁有外星基因,所以很多方面能力都異於常人。

體力

彼得的體力超越正常人類最高的極限。

耐力

彼得的身體能在短時間內快速移除肌肉組織中造成疲勞的毒素,使該物質能常處低濃度的狀態,令他有著驚人的耐力。

敏捷力

彼得的身體天生就有著非凡的敏捷度、平衡力及協調力。而他善於徙手搏擊,就算在多人混戰中也能應付自如。

智能

彼得有著超越常人的智力和記憶力,此令他有著快速接收及整理訊息的能力,也有助他分析和制定戰略、學習多種外星語言等。因此也能說彼得是個策略家和宇宙知識家。他對各種外星的種族、社會及文化都有著深厚的認識。

耐傷性

彼得的身體有著很強的抗傷痛能力,就算受了各種槍傷、刀傷、或是衝擊等也能夠站起來。

壽命

Spartoi種族擁有著人類的三倍壽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