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高校水手服 pk

高校水手服PK家齊領先

2015/4/17 中時

高校水手服PK家齊領先

全台制服誰最美?「制服地圖」網站今年舉辦第二屆台灣高校制服大賞,主題鎖定人氣最夯、洋溢著無敵青春氣息的水手服,票選即將在後天截止,統計至昨晚5點為止,台南家齊女中以31.02%的票率遙遙領先,堪稱全台最具人氣的水手服。

取得第二名領先地位的是投票率11.8%的台北市稻江護家;第三名是投票率9.83%的新北市穀保家商。

「制服地圖」網站站長江舜智指出,全台以水手服為制服的高中職有56所,奪冠的家齊女中,一向是喜愛制服外拍的攝影師最愛的水手服款式。

本身收藏700多套高中制服、被譽為「制服達人」的歐陽政昌分析,家齊女中能夠勝出,是因為相較最普遍的白衣、藍黑裙搭配,整件採水藍色系,深淺搭配很協調,尤其水手領雙色滾邊很特別,且該校服30多年前就用此設計,與眾不同。

至於分列二、三名的稻江護家、穀保家商,歐陽政昌指出,前者是新生進去特別訂做才有的制服,外面根本買不到,很有收藏價值;後者把校徽做成盾牌的胸章很精緻,且該校服在多個廣告中曝光過,知名度高。

目前取得第四至十名領先地位的包括台南市新化高中、桃園市治平高中、基隆海事、新竹市世界高中、新北市明德高中、台南市德光中學、台中市明台高中。

江舜智表示,除了第一階段水手服外,第二階段的格子裙票選也即將展開,全台150所穿格子裙的學校將PK,票選時間從4月20日至5月3日截止。


高校正妹制服PK!全台最正的是這間學校 水手服獨佔鰲頭

台南家齊女中學生穿著水手服藍衣、藍黑裙,衣領的雙色滾邊增添青春氣息,有網站今年舉辦第二屆台灣高校制服大賞,家齊女中制服得票率超過三成,堪稱全台人氣最夯水手服。家齊女中學生翁珮珊:「家齊選擇用藍色,用水手服的領加這個蝴蝶結,很特別的搭配。」

不讓家齊女中專美於前,台北市稻江護家水手服白衣搭上格子花裙,想要擁有必需訂做,具收藏價值;穀保家商的水手服,也是傳統白衣黑裙,但衣領裙子呈藏青色系,曾被不少廣告相中曝光度高,被選為前三名的人氣水手服。

三信家商學生賴思帆:「我們學校是背心裙所以滿修飾腰身的,而且我很喜歡它的百摺部份,它的顏色很特別,因為很多學校都是淺色為主。」

除了水手服之外,不少高中也都擁有自己獨特的制服,像是高雄三信家商在白襯衫外,搭上深藍色背心裙,沿襲日本高校風格,從創校開始已經有57年歷史。

網站舉辦水手服大pk,到底哪間學校的制服最受歡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不管有沒有上榜,都已經讓這些學校的制服,意外受到矚目。(整理:實習編輯王怡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