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Plugin-ThickBox

206176_4035666859845_48751344_n

最近在玩jQuery,覺得真的還蠻方便的,就順便介紹一下在玩的plugin好了。

ThickBox是一個方便的圖片展示外掛,可以看到如例圖那樣,有的時候逛一些網站,點一下圖片後,圖片會彈出來,然後背景會變暗這樣,ThickBox就是可以做到這樣的功能。

使用的方法請先到ThickBox的網站,下載他的 thickbox.js及thickbox.css兩個檔案。

然後把js檔匯入。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path-to-file/jquery.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path-to-file/thickbox.js"></script>
之後再把css檔匯入。
<link rel="stylesheet" href="path-to-file/thickbox.css" type="text/css" media="screen" />
然後做以下幾件事
1.建立一個<a href>元素,把連結指向圖片放置的位置
2.將圖像的class設為thickbox (class="thickbox")

然後就可以看到美美的thickbox效果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