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遊戲

76141_1642071341453_8097745_n

認識金融業的朋友不多,有一個好朋友就在裡面工作,每次跟他聊天都會有不少的收穫。

首先大眾都以為只要選個好股票,就可以等著賺價差或配股配息發大財,基本上對也不對,因為那是有錢人設計出來的花樣,怎樣都玩不過有錢人,即使績效不錯,可是資本差很多,獲利也差很多。

所以理專叫你買的東西都是一堆用數字包著的謊言。

做保險的都會跟你說保險可以買保障,可以讓下半輩子沒有後顧之憂,甚至還跟你說可以賺錢。但基本上學過保險的就知道,保險基本上就是一個不可能賺錢的東西,除非你出事。一個在當精算師的朋友也說,保險就是算出一個讓保戶可以接受的價錢給他們去付錢,錢都是被業務員跟公司賺走了。

所以保險業務員總是一副很關心你的樣子,因為賣出保單他能抽的傭金比你想像中多很多。

努力工作可以賺大錢,基本上對也不對,因為大多數的努力工作,都是幫老闆賺錢,老闆看你辛苦會施捨給你多一些,主要把錢拿走的,都是老闆跟股東。

所以到頭來工作都是在替老闆打工罷了。

直銷會要你跳出老鼠的圈圈,不要幫老闆賣命,對也不對,加入直銷,是可以不用為"一個"老闆賣命,可是卻要為一群"上線"賣命,他們會包裝的你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賣命,但最終還是替他們的利益結構在賣命,所以直銷真的是做自己的老闆嗎?

我想也不是,反而更是被層層剝削。

這是社會的真實,但總是得跟著這個社會的規則走一陣子。

我還是相信只要做對事,就自然會有該有的收穫,只是是不是選對了該做的事,再來就是運氣了。

留言